September 08, 2009

我對回教的粗淺認識

自從弄了 FEEDJIT 在我 blog 的 left panel 之後, 發現許多人會搜尋到我的 blog 是因為搜尋 "回教", "齋戒月" 等關鍵字. 我去年齋戒月之前 po 的 "回教齋戒月大解祕" 可說是本 blog 點閱率最高的文章, 點閱率次高的是食譜類的文章, 其中又以豆皮壽司和烤雞最受歡迎, 剩下的文章基本上就乏人問津了, 嗚嗚......

其實我對這個統計還滿訝異的, 因為我的 blog 大多是用中文撰寫, 一般印象中, 中國人信回教的算是少數, 我不知道原來中文讀者對回教也會這麼有興趣. 我自己在認識阿里之前對回教根本是一點也不了解, (現在也沒怎麼多了解就是了). 今天下午就連續有兩個關於回教的 comment, 既然大家有興趣, 我就專文解答一下吧! (其實是灌水文, 九月份實在太懶惰了, 到昨天為止竟然只出了一篇文章!)

問: 回教和非回教徒可以通婚嗎?

這題的正解是 "因地而異"!

怎麼說因地而異呢? 如果是在政教合一的國家, 回教徒就只能和回教徒通婚, 這樣才有合法性, 而中東地區是有許多國家政教合一的. 不過如果你是住在台灣或美國這種政教分離的國家, 結婚只需要去 family court 弄個 marriage license, 這種情況下沒有人會規定回教徒只能娶回教徒, 畢竟 marriage license 上面也不會問你是信什麼教.

問: 那請問我在結婚前有 convert 成回教徒嗎?

很悲哀的, 上面這個事實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當初要跟阿里結婚的時候, 他很確切的跟我說, 我必須在結婚前 convert 成回教徒, 不然他不能娶我. 所以, 在結婚前幾週, 我們請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回教徒替我舉行了一個小小的 convert 儀式, 還送了我一本可蘭經, 一條禱告用的小毯子, 還有一個有回教墜飾的項鍊.

唉~ 只能說 "戀愛是盲目的, 結婚是衝動的"......

所以, 我就成了個回教徒啦! 只是這幾年來我從來沒翻開可蘭經讀過, 也沒有和阿里一起齋戒過, 更從來沒有向麥加的方向跪拜過.......

而且, 豬肉還是吃很多啦! 呵呵.....

以上是本人對回教通婚粗淺的了解. (就已經在標題上寫了 "粗淺" 兩個字啦!) 如有錯誤還請不吝指正.

PS. 感謝 chinghsin 和 irishbaileys 的留言, 以後還請多多捧場耶!

3 comments:

  1. haha~謝謝你的解答喔~~
    :)很開心
    改天如果有有關回教的問題可以再問問你嗎?
    還有你們家的兩個寶貝好可愛喔~~

    ReplyDelete
  2. To Vita: 回教的問題可以問我, 但是我一定不知道答案, 可以幫你問我們家阿里就是了.

    謝謝你的稱讚, 我們家兩兄弟真的很可愛, 但是也很皮, 搞得我每天都很累......

    PS. Vita 和 Chinghsin 是同一人嗎? 很開心是因為知道回教徒和其他宗教可以通婚嗎? 呵呵....

    ReplyDelete
  3. vita跟chinghsin是同一個人喔~~:)
    開心的是我的疑問解開了~~
    呵呵呵~~我的宗教跟他的宗教大概都是沒辦法改的了~~
    其實本來就知道在一起只是為了尋開心~~不會在一起的(因為我們一黑一黃)現在只是更加確定而已~~呵呵呵(苦笑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