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12

馬里蘭州的楓紅



多年以來,一直很迷戀美國東北岸四季分明的氣候。初春的櫻花祭,仲夏的海灘戲水,秋高氣爽的楓紅,冬日的白雪皚皚。

其中我最愛秋天的顏色,那一片深深淺淺的紅與黃,替來去匆匆的秋日抹上豔麗動人的色彩。每年秋天,我們總會找一天外出郊遊賞楓,拍幾張值得珍藏的照片。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前幾天我向阿里提議週末開車去郊外兜兜風,順便把塵封已久的相機拿出來拍拍照,結果被阿里爸爸吐槽:

「Wilmington 就已經是郊外了啊! 以前住在紐約,走出門只見得到高樓大廈,不得已只好開車去賞楓。現在打開窗就是樹林,幹嘛還要跑這麼遠去賞楓拍照? 你等一下去中庭那邊隨便拍拍就好了,再不然對面的墓園裡也有很多樹。」

切.... 雖然是實話沒錯,但是這臭老頭也不用這麼沒情調吧? 趁著天氣晴朗帶老婆小孩去接近一下大自然,難道有這麼為難嗎?

「不管,我偏要去。」誰會想走路去對面的墓園拍照啊? 你也幫幫忙....

拗不過我的請求,阿里還是帶著一家大小開車上路了。這天我們選擇造訪離家約兩個小時車程,位於馬里蘭州的 Cunningham Falls State Park。我看上公園裡有個瀑布,猜想景色一定很美,兩個小時車程也還不算太遠,對兩兄弟來講是可以接受的距離。

早上上完合氣道之後才出發,中途又停下來吃了午飯,到公園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了。雖然全程幾乎都走高速公路,但是這一段 I-95 沿途的紅葉顏色也很美,開起車來相當心曠神怡,沉醉在這大自然的畫作裡,一點也不覺累。從停車場那兒有個步道可以走到瀑布觀景台,大約一英哩左右的路程,我在心裡算了一下,平常一英哩的平路,我走起來大概二十分鐘可到達,那麼一英哩的小山坡對孕婦幼童來講應該不會太困難,出發吧!



兩兄弟一路上一直搞笑,而且對一花一草都相當好奇。



爸爸一邊走,一邊把握機會講解自然科學,一會兒解釋樹木的年輪,一會兒介紹針葉林和闊葉林的區別。這段路雖然走走停停,小朋友們卻走得非常有意思。

好不容易走到了瀑布區,結果兩兄弟根本不想待在觀景台,看到瀑布旁的大石頭,就忍不住衝上去攀岩了。



照片裡看不太出來,不過這顆大石頭其實角度很大,我懷著老三,根本不敢貿然嘗試爬上去。兩兄弟初生之犢不畏虎,搶先阿里一步衝上去,看得我膽戰心驚,趕緊派阿里跟著上去。(結果阿里爸爸遜極了,還沒開始攀岩就先摔到小溪裡去,搞得鞋襪全濕了。)



兩兄弟從大石頭上爬下來後,開心得又叫又跳,跑過來跟我說上面居高臨下的景色棒極了! 小肉包還臭屁的說自己是攀岩第一名,要我回到 Wilmington 後替他抱名攀岩社團。(小孩子真是容易開心滿足....)

從瀑布區的步道走回到停車場後,我們繼續往下走,眼前出現一幅平靜的湖光山色。陽光灑在湖面上,對岸的楓紅倒映在水中,讓人好想就在湖邊待上一整個下午,忘記所有的煩惱。



小肉包忙著玩沙,對於照相這檔事興致不高;弟弟則是望著湖面發起呆來。



Cunningham Falls 雖然只是個 state park,但占地相當廣,也有設備完善的營地。上個周末登山健行的人好多,整個步道上人潮不斷,也有許多遊客和兩兄弟一樣攀上瀑布頂端,推薦給對於登山露營有興趣的朋友。

【同場加映】 以下集合整理過去幾年來阿拉家秋日賞楓踏青的景點和照片,供大家做為家庭活動的參考:

2008 年中央公園楓紅照 (紐約)

2009 年 Bear Mountain 賞楓 (紐約)

2010 年長島摘蘋果之旅 (紐約)

2010 年 Brooklyn Harvest Festival (紐約)

2011 年 Linvilla Orchards (Wilmington)

2011 年 Hagley Museum (Wilmingt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