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1, 2009

元旦溜冰去!

一月一號要怎麼打發時間呢? 爸爸之前一直嚷著要帶小肉包和弟弟去滑雪, 我認為兩兄弟還太小, 一直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爲了讓爸爸死了這條心, 我跟爸爸說, 不如今天去溜冰吧! 如果小肉包對溜冰有興趣, 那我們或許可以假設他對滑雪也有興趣; 如果他根本不敢溜, 那他一定也不敢滑雪. 爸爸雖然不太同意我的說法 (他覺得滑雪應該比溜冰簡單), 但是也想不出今天可以做些什麼別的事, 於是全家就出發去冰宮溜冰了.

上網查了這家冰宮的時段, 本來我是想去 11-12:30 的 children's session, 只開放給十歲以下的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們, 想說這個時段都是小朋友, 沒有耍帥競速的 teenagers, 對小肉包這個第一次溜冰的肉腳來講應該比較 friendly. 不過爸爸真的很會拖, 拖拖拉拉的搞到 12 點多才出門, 結果到冰宮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吃午餐啦! 隨便吃了熱狗和 pizza 之後, 就跑去租鞋了.

其實放眼望去, 小肉包真的是今天最小的小朋友, 去租鞋的地方租了最小號的鞋子還是太大, 爸爸很認真的幫他穿鞋穿了很久.

From Ice Skate


冰宮裡面很冷, 全副武裝的帶上帽子和手套.

From Ice Skate


怎知這傢伙真的很遜, 才一踩上冰就開始嚎啕大哭, 一直喊著 "I don't like it....I want to go out...." 最後被爸爸抱著回來.

From Ice Skate


我們雖然全家出動, 但是只買了兩張票, 因為弟弟不能溜, 本來是打算我在場邊看著弟弟, 讓爸爸帶小肉包去溜. 這下可好, 小肉包不敢溜, 變成爸爸一個人在溜, 我們三個人在場外坐板凳.

From Ice Skate


板凳坐了一會兒, 突然出現了兩位可愛的小姊姊, 大約是國中生吧! 小肉包看到小姊姊在穿鞋準備進場, 眼睛突然一亮, 說要跟小姊姊們手牽手進去再試一次. 這兩位可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耶! 他這個性還跟爸爸真像, 有美女就什麼都好.

不過說歸說, 給小姊姊牽手進去場內, 雙腳一踏上冰, 他又開始哭了. 小姊姊超尷尬的, 很不好意思的跟我們說了抱歉, 然後就一溜煙的溜走了, 爸爸又很無奈的把小肉包抱了回來.

From Ice Skate


這樣真的很浪費錢, 買了小肉包的門票結果他老兄根本沒溜到一分鐘, 所以爸爸把小肉包的鞋脫了, 跑去租鞋的地方跟他們換了媽咪的 size. 結果今天變成是爸爸跟媽媽兩個人的浪漫冰宮牽手溜冰記, 小肉包和弟弟兩個人很可憐的被我們晾在場邊. 不知情的路人可能會覺得我們是狠心的爸媽, 自己在裡面溜, 把小孩子丟外面, 不過一開始真的是要讓小肉包和爸爸去溜的啦!



再來一張媽咪溜冰的英姿. (其實很久沒溜了有點遜.....)

From Ice Skate


弟弟今天最可憐了, 爲了進寒冷的冰宮被包得跟肉粽一樣, 結果什麼事也沒做, 就在一旁光看著.

From Ice Skate


夠無奈的吧!

From Ice Skate


真會假裝, 要打曲棍球請先練好溜冰啦!

From Ice Skate


結論是, 小肉包是個膽小鬼, 根本不敢嘗試溜冰. 我跟爸爸說, 今年冬天請打消帶小肉包上山滑雪的計畫. 不過爸爸還是很鐵齒的說滑雪應該比溜冰容易, 還是堅持過幾天要帶他去滑雪. 爸爸這廂請自求多福吧! 我和弟弟還是在家暖暖的過完這個冬天就好了, 呵呵!

7 comments:

  1. 我不會溜冰但是我會滑雪板耶...
    所以我投你們家爸爸一票, 呵呵~

    妳們家少爺們也太配合了,
    居然肯這樣被晾在場邊,
    能讓爸爸媽媽這樣手牽手溜冰真是太貼心了~

    ReplyDelete
  2. To Teri: 你運動細胞這麼好, 溜冰一定沒問題的啦! 你只是沒試過而已, 溜過一次保證你馬上就上手.

    我是覺得我們家這位老兄狠膽小, 沒試過的東西都不太敢嘗試. 你們家的小朋友們感覺上就比較大膽耶!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2:08 AM

    萬能媽咪敎一下吧..怎麼弟弟可以這麼乖地就坐在場邊看阿..
    真是該給他拍拍手^^

    ReplyDelete
  4. Anonymous6:39 PM

    學妹,我也覺得對小孩來說滑雪比溜冰容易耶!

    我也不知道我的理論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家這個會溜冰的小孩接觸滑雪進步的好快!

    ReplyDelete
  5. 好啦好啦..... 既然這麼多人說滑雪比溜冰容易, 那我就答應讓爸爸帶小肉包去試試看囉! 只不過我還是預測他會很膽小的在滑雪場哭起來, 呵呵! 說到膽子, 我們家的阿拉大膽是弟弟, 不是哥哥啦! (再說, 爸爸雖然嚷著要帶去滑雪, 也不知道哪一天才會成行, 他最近根本就很懶.)

    To Niwawa: 我也不知道怎麼樣讓弟弟乖乖的坐在場邊耶! 通常是要看大少爺的心情, 可能他那天心情好吧? 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可是一秒鐘都不願意坐在推車上的!

    ReplyDelete
  6. Anonymous9:52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7. Anonymous2:02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