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12

女性公敵

我們現在能悠閒地躺在佛羅里達的海灘上晒太陽喝飲料,其實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今年初阿里回黎巴嫩奔喪,他的哥哥嫂嫂也回去了。在黎巴嫩的那十天內,阿里和他嫂嫂之間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但是因為是阿里理虧,他在回到 Wilmington 後完全沒有對我提起。

上禮拜阿里打電話給他哥哥聯絡渡假事宜時,是嫂嫂接的電話,我不小心聽到阿里跟電話那頭的嫂嫂道歉,問她是否還在生氣。掛掉電話後,我問阿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才向我坦白自己愚蠢的行為。

大家都知道,生過小孩的女人,肚子上的那塊肉不經過一番努力是很難消下去的。就連被公認為瘦子的我,生了兩隻小猴子後腰也難免粗了好幾吋,更別說是生了五個孩子的阿里嫂嫂了。我覺得腰上那圈肉正是母親和女孩的分界點,腰上帶點肉的女人,感覺上就是比水蛇腰的女孩子多了那麼點母性的光輝。再怎麼說這也是女人們為了家庭所做的犧牲,無論如何,男人們都該為這圈贅肉表達敬意。

我家阿里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再怎麼白癡也不容許犯下這等不尊重母親的錯誤。誰知道喪禮過後某天,大家坐在客廳裡聊天時,阿里不知道哪根筋突然不對勁,捏了捏嫂嫂腰上的贅肉,開玩笑地說,我們來一起運動減肥吧!

當阿里告訴我事情的經過後,我幾乎差點沒暈倒,沒想到我老公竟然如此幼稚沒水準!阿里說他當場就道了歉,不過說真的,如果是我遇上這麼過分的事情,對方就算道一百次歉,我也會一輩子記仇記在心裡。別說是對人不尊重,捏別人老婆腰上的贅肉,難道不覺得有失妥當嗎?那可是私密的地方耶!就算阿里自認為和嫂嫂已經認識二十多年,熟得像家人一樣,但嫂嫂可畢竟不是姊姊啊!

結果嫂嫂大人不記小人過,不僅把他們在佛羅里達的公寓借給我們住,還在冰箱裡擺了水果和牛奶。我們禮拜六半夜抵達目的地時累得快攤掉,一踏進房門卻感到賓至如歸。

第二天一早我們和哥哥嫂嫂一家人碰面,我趁阿里不在場的時候偷偷向嫂嫂再次道了歉,嫂嫂跟我說她已經原諒阿里,不會跟他計較,不過她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件事,因為她感覺受到了羞辱。

我一點也不怪嫂嫂,只怪自己老公沒大沒小又太白目。如果阿里不是我老公,被我知道發生這種事,我大概老死都不會再跟他來往了吧。嫂嫂搞不好也很想跟阿里斷交,無奈是姻親,想斷也斷不了。自以為幽默的臭阿里根本就是女性的公敵!

ps. 本篇是在佛羅里達邊渡假邊用手機打出來的。手機打中文真的很不方便,所以一切從簡,否則阿里早就被我在這裡唸到體無完膚了。如果有漏缺或需要潤飾的地方,等我回到 Wilmington 再補足囉!

1 comment:

  1. 沒錯,看你的文字的同時,我不經意的坐正/吸氣/縮小腹. 也是生了兩個,正在努力仰臥起坐的jo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