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12

慶祝我兒六歲生日之手做紅豆夾心蛋糕

小肉包六歲了!

實在不想講出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這種老掉牙的話,不過回想起過去這六年的人生變化,還真是不能不發出類似的感嘆....

最近工作忙得焦頭爛額,家裡又有一些瑣事煩人,覺得好像稍微忽略了兩個小朋友,連小肉包生日都忙得沒能替他準備杯子蛋糕或 goodie bags 帶去學校和同學們一起慶祝,心裡著實過意不去,所以今天忙裡偷閒特地提早下班,準備親手做個蛋糕祝他生日快樂。

我用的是 Paula Deen 的食譜 (出處: Food Network),不過把所有的材料分量都減半 (四個人不需要做那麼大的蛋糕)。

按照食譜調好麵糊後,把麵糊均分倒入兩個模子裡烤。我家因為沒有大小一樣的模子,所以烤出來比較大的那一片後來用刀裁切成和另一片相同的尺寸。



懶得自己煮紅豆泥 (也沒時間),用超市買的小倉紅豆泥當做夾心餡料,鋪在下層的蛋糕上面。



接著把上層蓋上去。



下層因為切過邊,看起來白白的有點醜。通常外面的蛋糕店會抹上糖霜遮住醜陋的部分,不過我家沒糖霜,靈機一動拿出 nutella 臻果醬來塗。(真是甜死人不償命.....)



臻果醬的缺點是太黏了,結果塗得亂七八糟,一點滑順的感覺也沒有。靈機再一動,拿出杏仁片來一片一片貼上去。(這一步相當累人,因為得一片一片慢慢貼,蛋糕做得太大的話,保證你貼到發瘋。)



幸好我兒對這個陽春蛋糕很滿意,自己找了蠟燭和裝飾品插在蛋糕上。唱了歌、許了願,過了今天就六歲了!



切一塊來嚐嚐,雖然 nutella 和紅豆很甜,不過幸好蛋糕並沒有太甜,稍稍中和了一下。家裡三個男生對這個紅豆夾心蛋糕都讚不絕口!



六歲的小肉包個性莽撞少根筋,做事從不懂得考慮後果,自信滿滿但謙虛不足,固執起來像頭牛,臭脾氣吃軟不吃硬。但是他心地善良,聰慧敏捷且創意十足,對弟弟照顧有加,對爸爸媽媽的愛也總是掛在嘴邊。這六年來,我和阿里隨著小肉包的成長,一步一步的學習如何為人父母。表面上看起來是小肉包因為我們而來到世界上,但實際上卻是因為他的降臨而豐富了我和阿里的人生。

祝我可愛的兒子生日快樂!

3 comments:

  1. 偉大的媽媽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2. Anonymous9:24 PM

    好香的蛋糕啊!

    ReplyDelete
  3. 好感動阿!生日快樂了,小肉包!
    阿姨很想念你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