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1, 2011

熟女的夢靨

四十出頭的熟女小玲受邀參加高中同學的聚會。因為高中唸的是自然組,同學中不乏任職各大小醫院或自己開業的醫生。話說醫生這行業在台灣社會上受尊崇的地位真是數百年如一日,同學會當天,這些已屆不惑之年的男醫師們不管是單身、初婚、或是第二春,十有八九身旁的另一半是比自己年紀小上一輪的青春小護士,而且這些小護士們一個比一個妖嬌美麗,一個比一個會打扮。這種現象看在熟女小玲等一票女同學眼裡很不是滋味。

不過酒酣耳熟之際,大家話匣子一開,熟女同學派和青春小護士派也漸漸打破隔閡聊了起來。青春小護士 A 張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臉準備虛心受教的樣子的問小玲:「請問你們都是怎麼保養的啊? 女同學們看起來都好年輕,根本不像是和我們老公同一屆的同學耶!」

小玲抬頭環顧了一下四週的男同學們,一個個不是禿頭就是頂著個啤酒肚,眼神渙散老態龍鍾,有些甚至還提早出現老人斑,看來醫生這個行業還真不是普通的操,要享受這樣的社會地位果然是得付出代價的。「沒有啦,你太客氣了。」小玲假意的謙虛了一下,其實心裡默默在得意著,『憑老娘平日貴婦人級的保養法,看起來如果不比你們老公年輕,那我大把大把的鈔票豈不是白花了?』

此時,只見青春小護士 B 大嘆一口氣,一副非常煩惱哀怨的樣子說道:「唉~ 要是我媽看起來也像你們一樣就好了.....」

........熟女小玲感到內心深處的某一條弦突然「嘣」的一聲斷裂開來,彷彿多年來時時奉行、深信不疑的某種信仰隨著青春小護士 B 的這句話被徹底的摧毀了.........

***********************************************************

住在美國的台灣女性大部份都有過被誤認比實際年齡年輕的經驗,因為老美對亞洲女性的臉蛋和身體不熟悉,乍看之下判斷不出我們的年齡,但是因為亞洲女性一般體態比歐美女性嬌小,所以感覺上要比同年齡的歐美女性年輕一些。我有位今年 36 歲的女友,這些年來一直被身旁的老美同事誤以為比實際年齡小個五到十歲,不知不覺自己也被洗腦,覺得一定是因為自己保養得宜所以看起來比同年齡的女生年輕。沒想到今年初女友回了一趟台灣,每個新認識她的台灣朋友都非常準確的猜中她的真實年齡,讓她回來之後著實跟我抱怨了好一陣子,說自己青春不再,年華老去。

我跟女友說,別人又沒有猜你 46 歲,有甚麼好難過的? 36 歲看起來像 36 歲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你能夠讓人家一眼就看出來你 36 歲,是因為你身上散發出 36 歲女性才有的智慧和人生歷練,是因為你有 36 歲女性的成熟和性感,是因為你有 36 歲女性在事業或家庭方面的成就,是因為你有 36 歲女性對身邊朋友的體貼與包容。這些,可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小美眉們所無法擁有的。三、四十歲的熟女硬要跟十幾二十歲的年輕小美眉比拼青春的侗體,那不是像 Michael Jackson 硬要跟白人比皮膚白一樣不合邏輯嗎?

現代人很怕老,各種食品、藥品等等只要是打上抗氧化、抗衰老等字樣就一定大賣,明明是三、四十歲的中年婦女卻硬要發明「輕熟女」、「熟女」等詞彙來掩蓋自己的年齡,更別提日趨流行的整形美容行業,藉由刀子來抓住青春的尾巴。我之前在 FB 上很誠實的放了自己的出生年份,結果被同一屆的同學抗議要我把年份拿掉,否則別人會因此得知她們的真實年齡。

我當然了解,36 歲被別人誤認為 46 歲是很令人心痛的一件事。但為什麼明明 36 歲卻還要裝成 18 歲呢? 36 歲看起來像 36 歲是正常,36 歲看起來像 18 歲,那叫做....


......
......
......



妖怪!

3 comments:

  1. 我只想看起來像三十二歲,會不會被妳齒笶?

    ReplyDelete
  2. @Suzie: Why 32? I am curious...

    ReplyDelete
  3. 你也知道我不是愛美的女孩,也不是追求年輕的一族,我跟你的想法一樣,幾歲的就幾歲的的樣子。不過大概因為我太不注重打扮,所以最近看著前兩三年的照片,覺得生玩小靖之後,兩個孩子的媽,還有點年輕美貌,好像最得意!看來我這要養兩個女兒的媽,得稍微修飾下,有天才有機會被人稱讚跟女兒站在一起像姐姐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