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8, 2013

I had no idea....I was just hungry



"For years, I thought I hated children's laughter.
I had no idea....I was just hungry."

紐約的舅舅舅媽來我們家小住了幾天,我們也沒怎麼招待人家,只是在後院搞了個烤肉大會。都市來的小朋友只要有一小塊綠地就當天堂,當年我們還住紐約的時候,有一次去馬里蘭州的朋友家度周末,小肉包和弟弟隔天早早就起床,吵著要去 「公園」 玩,搞半天他們心裡的 「公園」 原來是人家家裡的後院。這回小表弟來訪,小肉包和可可每天帶著表弟去後院踢球吹泡泡,一樣開心得要命,根本不必費心計畫 - 我們這鄉下地方對城市鄉巴佬來講就是度假中心!

雖然是個平凡的假期,不過對小杉來講,這幾天可是非常特別的日子,原因是小杉多了一位奶媽!!

舅媽十二月才生下小表弟 Ryan,目前也還在餵母奶。我的母奶之路走來辛苦,即使猛吃猛喝補奶聖品,奶量還是不足。舅媽則非常得天獨厚,奶多到餵了 Ryan 還有剩。阿里爸爸在一旁偷聽到我和舅媽交換餵奶經驗,很厚臉皮地開口問舅媽 「可不可以餵完 Ryan 之後順便餵我們家小杉?」

這麼不要臉的要求我還真不敢開口,沒想到舅媽竟然很爽快的答應了。隔天早上餵完 Ryan 之後,舅媽把小杉抱到她房間繼續餵,就這樣足足餵了三天。以前小杉每次喝完我的奶總是很毛躁,又哭又鬧彷彿得不到滿足,搞得我和阿里頭皮發麻;這幾天舅媽餵完他之後,他就這樣平平靜靜地躺著,乖巧到我們不敢相信的程度。

我馬上聯想到這個 Healthy Choice 冷凍食品的廣告。廣告裡的女主角為了保持身材,多年來不敢吃碳水化合物,導致情緒變得很差。"For years, I thought I hated children's laughter.  I had no idea....I was just hungry."  (多年來,我以為自己恨透了孩子們的笑聲。原來.....我只是太餓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這個廣告拍得很好笑,愈看愈覺得現實生活裡就是這樣,肚子餓的時候心情能好到哪裡去? 我自己就非常不能忍餓,餓的時候容易對老公小孩發脾氣,原來小杉也是這樣啊....

小杉,媽咪對不起妳,I had no idea.....you were just hungry!! (淚)

兩個小嬰兒都是喝母奶長大的,size 卻差一截,世界上果然不是每件事都是公平的....



喝了舅媽的奶之後,表兄弟倆在餐廳裡一路從頭睡到尾,讓我們享用了一頓螃蟹大餐。



【註】 小杉最近有厭奶瓶的現象,明明喝完我的奶之後還是很毛躁不滿足,但是當我用奶瓶想要再多餵一、兩盎司的母奶 (之前擠出來的) 或配方奶時,他卻邊哭邊用舌頭把奶瓶推出來,搞得我們母子倆人都身心俱疲,每次餵奶像打仗一樣。

生到第三胎,我和阿里自以為是育嬰專家,卻發現其實每個 baby 都不一樣。生小杉之前,我們以為嬰兒肚子餓了就來者不拒甚麼都吃,不知道原來小嬰兒也會挑奶嘴,當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舅媽推薦了一款 latex 材質的 nipple,因為它比較軟,觸感比較像媽媽的乳房,不過這種材質的 nipple 不耐久,用一段時間後就要換新的。小杉用這種 nipple 後厭奶瓶的現象減輕了一些,不過瓶餵還是沒有親餵那麼順暢,看來等我產假結束回去上班之後,只能用奶瓶的小杉可有一場硬仗要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