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1, 2013

小肉包和可可的第一次游泳競賽



從小肉包還不滿兩歲的時候,阿里爸爸就開始帶著他規律地上游泳池游泳。當時我們還住在紐約,遇上游泳的日子,吃完晚餐,阿里會不辭辛勞的開 20 分鐘的車,載著兒子來到法拉盛的 YMCA,父子倆一游就游上個一小時,回程時偶爾還會替我買杯珍奶或買份蛋塔打牙祭。小肉包那時還只一丁點大,許多婆婆媽媽看到小肉包那麼小一隻就跟著爸爸來游泳,忍不住驚呼: 「好可愛喔!」「好厲害喔!」父子倆一大一小的身影形成了強烈對比,當時在游泳池裡還頗有那麼點名氣。

這一游就游上了癮,也游成了習慣。可可後來也一起加入,三個人從紐約的 YMCA 游到 Wilmington 公寓社區裡的露天游泳池,再游到 Wilmington 北區的 YMCA。可可雖然沒有哥哥這麼粗壯的體型,運動方面似乎也沒有哥哥在行,但是他也很喜歡玩水,父子三人一起在水中嬉鬧的景像,看了總讓人發出會心的一笑。

今年初我們搬了新家,離 YMCA 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距離。阿里覺得自己該教給兩兄弟的游泳技巧都教得差不多了,尤其是小肉包,也該是時候讓他向真正的的教練學習正確的姿勢和技巧,於是替兩兄弟報名了 Y 的游泳班。Pre-competitive 的游泳班依照程度分成好幾級,小肉包從春天開始一路游過小魚班、飛魚班、槌頭鯊班,在 2013 年結束之前終於來到虎頭鯊班的結業式,下禮拜要正式進入 competitive 的游泳隊了!

結業式選在禮拜六早上舉行,游泳池畔一大早就坐滿了家長,我們當然也是全家一起出動,連小杉都一同前來替哥哥們加油打氣!



小肉包二年級的導師 Mrs. B 也來特地來捧場,啦啦隊陣容超級堅強。



最先登場的是男子一百碼混合四式 (應該是 『小男生』 混合四式才對),蝶式、自由式、蛙式、仰式各二十五碼。我很少陪兩兄弟游泳,對他們的程度並不清楚,不過阿里爸爸跟我說,小肉包的強項是自由式和蛙式,而且他雖然爆發力不如其他幾位大哥哥,耐力卻是十足,所以一百碼的競賽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一定能夠拿第一名。聽阿里這麼說,我對小肉包的混合四式真是相當期待。

沒想到這小子一跳進水裡,蛙鏡就被水的撞擊力給撞掉了。這是他人生的第一場游泳比賽,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在幹嘛,就這樣自顧自的調起蛙鏡的鬆緊帶來。斷斷續續地游了二十五碼的蝶式到了對岸,又停在那裡調蛙鏡,別人早就不知道游到哪裡去了。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在一旁看得直跳腳,阿里爸爸則是連連搖頭。沒想到雖然一開始被蛙竟搞得落後超多的臭小子,最後還急起直追的拿了混合四式的第二名,果然是耐力十足。(小肉包在第三水道)



接下來是男子二十五碼蛙式。賽前阿里爸爸特地跑過去提醒他,如果蛙鏡掉了不要管,繼續往前游就對了。小肉包的蛙式果然很強,而且他懂得自己在水底的優勢,一開始跳水之後先在水底衝刺,最後才浮上水面,不負眾望拿到第一名。(小肉包在第四水道)



男子五十碼自由式,依然發揮自己在水底的優勢,也拿到了第一名。(小肉包在第四水道)


可可就沒哥哥這麼厲害了,這天是他槌頭鯊班的結業式,下禮拜才要晉級虎頭鯊班,還沒有到 competitive 階級。不過可可才剛滿六歲,是 pre-competitive 裡年紀最小的,也算很棒了。



這是可可的二十五碼自由式。游之前他有先向我交代: 「媽媽,我的自由式不太好,可能會游最後一名,不過我的仰式很厲害喔!」我跟他說游第幾名不重要,只要他開心就好。果然,很有自知之明的他,二十五碼自由式游了最後一名。(可可在最靠近我們的第一水道 - 通常教練好像都會把游得最慢的放在最旁邊的水道,呵呵!)



可可還游了二十五碼蛙式,我的相機正好記憶體不夠,拍到一半就斷掉了。他的二十五碼仰式也沒拍到,不過可可的蛙式和仰式都游得還不錯,沒有最後一名 ^_^

最後的重頭戲是男子一百碼自由式接力,小肉包和可可被編在同一隊 (第三水道)。小肉包游第一棒,競爭很激烈,但是輪到可可游第二棒的時候就完全被人家超越過去,而且還落後好大一截。幸好最後一棒的小男生很賣力的游,把可可落後的部分都追了回來,最後竟然拿到第二名。


兩兄弟開心的展示結業證書,哥哥下禮拜開始游 competitive,一月底就要去參加第一場比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