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9, 2008

媽咪自我挑戰 - 烤羊排與日式炸豬排

過節的時候免不了想吃些特別的. 最近雖然不景氣到了一個程度, 但是苦中作樂還是要的. 上禮拜五因為老妹要來, 我特地做了烤羊小排, 在煎鍋中把羊排兩面都先稍微 sear 了一下, 然後抹上鹽, 胡椒, 大蒜和香料, 放到烤箱裡面用 375 度烤個 10 分鐘左右就行了.

From Random


味道是不錯, 烤得也正合阿里的意是 medium rare.

From Random


不過不知道是我們買的羊排不好還是羊排本來就都這麼肥, 肥肉超多的, 吃完盤子上都是一層結凍的油, 讓人不禁懷疑吃下去的羊油是不是也已經凝結在我們的心血管裡面了, 連從小吃羊肉長大, 愛吃羊肉到一個程度的阿里都不得不承認, 這種肥滋滋的羊肉還是不要常吃的好, 畢竟現在年紀大了, 還是要注意養生的啊!

今天晚上則是挑戰日式豬排大餐. 以前想吃好吃的日式豬排都是去曼哈頓 47 街上的 Katzu-Hama 大快朵頤, 不過現在有兩個小跟班的, 並不是隨時想出去吃就可以說走就走, 所以想吃豬排就自己動手吧! 阿里不吃豬肉, 所以我另外找了兩個堂妹和珍妮阿姨一起來共襄盛舉, 以便當日就完全消耗掉買來的豬排. 我參考據說現在在台灣很紅的阿基師的偷呷歨食譜, 上面說豬排要炸得好吃, 就一定要用新鮮的麵包粉來炸. 而新鮮的麵包粉怎麼做呢? 就是把麵包直接放到果汁機裡打成麵包粉囉!

第一批下鍋的豬排因為油溫太高, 一下就黑掉了, 賣相超差的.

From Random


後來把油溫弄低一點, 顏色看起來就好多了. 根據堂妹們和珍妮阿姨的評鑑, 新鮮的麵包粉炸出來真的比較好吃, 皮很酥脆.

From Random


順便透露切高麗菜絲的秘訣 (這也是阿基師的食譜裡面教的). 高麗菜絲怎樣才能切得很細呢? 用刨果皮的刨刀來刨就對啦! 真的很好用, 照片中很細的高麗菜絲就是用刨刀刨的, 比較粗的是我用菜刀切的, 因為刨到後來愈來愈小手抓不住, 剩下來的只好用切的, 一比之下就可以想見我的刀功有多差吧!

今天還做了濃濃的日式咖哩, 同樣參照阿基師的秘訣, 在咖哩裡面加上咖啡 (也可以加巧克力), 據阿基師說會比較香甜, 不過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差別.

From Random


吃完晚餐後, 我讓客人們選擇甜點, 選項是湯圓和刨冰, 大家一面倒的選擇刨冰以承接晚餐的日本風 (因為刨冰的料是超市買的小倉紅豆罐頭和栗子罐頭). 阿里負責刨冰, 用食物處理機就可以刨了.

From Random


雖然這樣的晚餐要比平常多花一些時間來準備, 但反正是過節的氣氛, 只要大家吃得開心, 我也比較有成就感囉!

6 comments:

  1. Anonymous9:12 AM

    秀,每次看到你在做料理,發現你真的好厲害喔,做出來的真的很像在賣的勒,我就沒辦法啦!!我和我男友說,結婚後想吃好吃的就自己想辦法,我只會煮麵~~

    ReplyDelete
  2. 我們也很愛吃KATSU_HAMA 小米也愛吃
    現在兩個不知道有沒有可能了ㄋ

    阿基師是我跟德軒婚禮的主廚喔 他的食譜應該還不難弄

    ReplyDelete
  3. To 麗如: 現在是閒閒在家沒事, 所以常常做這做那的. 上班的時候我也沒那麼勤勞呢! 而且說實話, 有兩個這種年紀的小小孩, 要帶出去好好的吃一頓飯真的很麻煩, 我才很羨慕你們兩人世界, 要幹麻就幹麻呢!

    To Suzie: 原來你們婚禮主廚就是阿基師喔! 我很喜歡看他的偷呷歨系列, 因為都很家常而且很簡單, 我老爸這回買了三本來給我和我媽看, 我們已經試驗過很多裡面的小撇歨了. 上回在我媽家弄了麵擱搭來吃, 真的不難耶! 你們也愛吃 Katsu Hama 的話, 以後等小朋友大一點我們兩家一起去吃吧!

    ReplyDelete
  4. Anonymous9:52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5. Anonymous2:03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