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14

【2014 加拿大之旅】 之三 - Montmorency Falls

在魁北克市的第二天,我們選擇去近郊的 Montmorency Falls 健行。



Montmorency Falls 位於魁北克市北方約十二公里左右,開車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就到了。出門前我作了功課,發現很多旅遊網站都大力推薦這個瀑布,因為它雖然沒有有名的尼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 那麼寬,高度卻比 Niagara Falls 還高上 30 公尺,於是決定將它列為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我們去的這天不僅天氣晴朗,溫度還高達九十度左右,乍看之下真是個適合去瀑布旁踏青的好天氣。

這是在瀑布底端拍的,帥哥這時還笑得很開懷,一心想著要去瀑布旁玩水。



從停車場一路走道瀑布底下,才發現有這麼一條又窄又長的步道要爬,當場傻眼。別忘了我們家還有一個小嬰兒和一輛慢跑用推車啊...



結果阿里和我只好又繼續當挑夫,一肩扛起少爺的大轎子,頂著豔陽硬著頭皮爬起階梯來。當然啦,加拿大說起來還是很人性化的,這麼高的瀑布當然會設有纜車,讓不想爬或不能爬的人也能上山看美景,不過我們夫妻兩力大如牛 (誤)、雙手萬能,咬起牙來硬上...

半路休息一下。這個棧道大部分的路段都非常狹窄,僅容兩個人並肩而過,小杉的推車很寬,我和阿里在抬推車的時候,基本上別人是無法從旁邊通過的,所以每到一個平台,我們就得暫停一下,讓後面等不及的遊客先過,等人潮走光了之後,我們再開始繼續漫漫扛轎。正好利用休息平台,我們每爬幾階就休息一下欣賞瀑布美景,順便補充水分。



不想走棧道的話也可以選擇攀岩,想必更刺激。(不過我這旁觀者看得冷汗直冒,在瀑布旁攀岩,這...這...這...不會太危險了一點嗎?)



爬樓梯爬不到三分之一,我們水壺裡的水就快被喝光了。這時候好想跳到瀑布底下沖沖涼啊...



繼續休息。



爬了很久、很久的樓梯,留了很多、很多的汗之後,終於到了瀑布頂了! 我和阿里快累癱了,力馬找了個樹蔭坐下來乘涼休息,就差沒直接躺下來睡覺。坐轎坐很久的小杉卻一整個精神奕奕,玩起沙子和溜滑梯來了。



我們在這裡休息了好久,我帶了一些麵包乾糧和水果,就地野餐起來。山上一整片蘋果樹,隨便搖一搖就有小蘋果掉下來,酸酸甜甜的別有一番滋味。



簡單的午餐過後,我們又啟程繼續往前行。走著走著,發現一堆人圍著一棵樹,不停的往上瞧。我用長鏡頭偷看了一下,發現是一隻黑黑的小動物在樹上睡覺。這是甚麼動物呢? 看起來好像小黑熊耶!



終於走到瀑布正上方的吊橋了。





往下俯看我們走過的棧道,從照片右上方的停車場一直爬到瀑布頂端,這還只是一半的路程而已呢! 下山時我提議要坐纜車,阿里爸爸卻說 「既然都上來了,下去還不簡單嗎?」 一口回絕了我坐纜車的提議。我們在山上的 gift shop 選購完紀念品之後,從山上的出口離開公園,沿著車行的大馬路一路蜿蜒的走下山去。(當然不可能再走原路把小杉一路扛回去,開甚麼玩笑! 經過這兩天,我發誓從此再也不當小杉的挑夫了!)



這一趟健行走得我們一家四口腿都快不是自己的了。幸好小肉包和可可還算能走,要是走到一半哭著喊走不動,我和阿里的臉大概馬上會綠掉。有趣的是,當我們好不容易沿著大馬路走回到停車場時,小肉包和可可卻又喊說這趟健行都沒有玩到水,吵著要去瀑布底下沖涼,於是我們把阿里和小杉丟在停車場 (事實上是阿里已經鐵腿走不動了),我帶著小肉包和可可又蹣跚地從停車場漫步到瀑布前方,讓瀑布濺起的水花噴得全身濕透...

我們母子三人玩到髮梢都在滴水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樣才算得上是到 Montmorency Falls 一遊嘛!





PS. 這個瀑布冬天會整個結凍喔! 我們在 gift shop 有看到許多 Montmorency Falls 的冬景,很令人震撼,下面這張照片是在 wiki 上找到的,跟大家分享。

http://en.wikipedia.org/wiki/Montmorency_Falls#mediaviewer/File:Chute_Montmorency_Pain_de_sucre.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