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1, 2007

吃垃圾的小狗狗

話說這天禮拜天, 我和阿里想要睡個懶覺, 偏偏小肉包這個鬧鐘是不分週末週間, 每天定時七點半就會響, 我和阿里想說小肉包現在長大了, 可以自己玩耍了, 我們兩偷懶一天, 晚一點起床應該沒什麼關係, 於是便把小肉包從他的小床上抱出來, 放在地上讓他自己爬, 我們倆則又回到我們自己的大床上睡回籠覺.

剛把小肉包放到地下的時候, 我雖然在昏睡中, 但是隱隱約約可以聽到他在房裡動來動去的聲音, 不是敲敲牆壁, 敲敲櫃子, 不然就是他的小手小腳在地板上爬來爬去的聲音. 昏睡了幾分鐘後, 我突然發覺已經一陣子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了, 於是從床上驚醒, 一邊喊他的名字, 一邊找他, 原來他已經跑出我們的臥房了. 我在大門口找到他, 發現昨晚睡前綁好放在大門口, 準備一早起來拿去外面丟掉的廚餘, 已經被小肉包翻得不成樣子了. 我找到他的時候, 他正津津有味的啃著我和阿里晚餐吃剩的牛尾骨頭, 全身上下髒兮兮油膩膩的, 對著我咧著嘴笑, 搞得我哭笑不得. 也只能怪自己偷懶,沒有把垃圾拿出去倒掉, 意外的讓我們發現, 我們家這隻小狗狗, 還挺愛吃牛肉骨頭的呢!

這就是被小肉包掃蕩過的廚餘垃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