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3, 2008

黎巴嫩/土耳其之旅 - 飛行篇

十月份的黎巴嫩/土耳其之旅可說是我們家今年旅遊的重頭戲, 本來還跟爸爸在爭執應該要去黎巴嫩還是去台灣, 但是爸爸開出誘人的條件 - 去黎巴嫩順便玩土耳其 - 媽咪就投降了. 看在暢遊伊斯坦堡七天的份上, 就勉為其難在黎巴嫩的鄉下關個幾天吧!

在跟大家分享我們的遊記之前, 先來報告一下這次飛行的紀實. 大家都知道美國護照很好用, 因為去很多地方都免簽證或是可以落地簽證, 但是我們家爸爸目前拿的還是黎巴嫩護照, 這可不是光簽證複雜而已, 持中東地區護照的遊客其實是非常被歧視的, 每次我們全家一起出國, 爸爸的機票上總是會被寫上 "SSSS" 記號, 這次也不例外. SSSS 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 super extra security check required!



就因為爸爸這張 "SSSS" 紅字作記號的機票, 我們全家被安排到一條特殊的 security check lane 去排隊, 全家被徹底的搜了一遍不說, 爸爸還不能走普通的金屬探测門, 要被關進特別的金屬探測室去好好的探測一番. 雖然爸爸還是很愛他的祖國, 但是光每次出國 security check 這點, 就讓他恨透了黎巴嫩護照. 我們也是每次出國都必須提早一點到機場以免有意外發生.

在 JFK 機場等候畫位等到睡著的小肉包.



一上飛機精神就變得很好, 搞得爸爸媽媽累得半死. 這次我們買三張機票, 給弟弟坐搖籃. 幸好土耳其航空經濟艙也有個人電視, 可以放卡通給他看, 但是他還是每兩三分鐘就要搗亂一下, 不是要在走道上跑來跑去, 就是要喝東西吃東西然後灑得滿身都是, 好想變魔術讓他一直睡到下飛機!



弟弟實在長太大隻, 還沒滿十個月, 身長已經超過籃子的長度, 睡覺的時候両隻腳還要翹到籃子外面, 好可憐啊!



睡醒了剛好遇到我們的用餐時間, 大家忙著吃東西沒法抱他, 只好把他繼續放在籃子裡坐著, 他也很乖, 就這樣自己靜靜的坐著吃點麵包. (要是哥哥小時候肯定不願意乖乖待在裡面!)



紐約到伊斯坦堡這段是最辛苦的一段, 因為小肉包和弟弟都沒怎麼睡覺, 而且小肉包鬧個不停, 爸爸發飆不知道發了多少次. 伊斯坦堡來回貝魯特這両段就輕鬆多了, 一方面因為時間短, 只飛兩個小時, 再方面來回都是在半夜飛, 兩個小朋友睡得不醒人事, 爸爸媽媽也一起睡.

要從伊斯坦堡飛貝魯特時, 在機場跟 Turkcell 的代言人小兔兔照相. 小肉包超喜歡這隻小兔兔, 後來我們回到伊斯坦堡之後, 在路上看到小兔兔他都要求要一起照相.



從伊斯坦堡回紐約的 security 更扯, 看到阿里的黎巴嫩護照, 檢查人員開始猛打電話, 電話一通一通講個不停, 也不知道是打給誰. 而且從土航的 check in 櫃檯開始, 經過海關, 安檢, 登機, 每一道手續都要花上別人的兩倍三倍時間, 真的是讓人快要抓狂. 問他們到底是在查什麼, 他們也不講, 只一個勁兒用濃厚的土耳其腔說 "no problem, no problem." 看來中東地區的人名聲真的很黑!

回程的飛機上小肉包情況比較好轉, 鎮定的坐在椅子上看卡通的時間比較長, 而且看到好笑的地方還會大笑出聲音來 (表示真的有在看.) 畢竟我們也出門了兩個多禮拜, 也許他也累了吧! 只能說帶小小孩坐飛機真的是很累, 不過為了去伊斯坦堡, 一切都值得啦! 這次坐飛機已經比去年回台灣時的表現好了很多, 希望會隨著年齡增長愈來愈進步, 讓爸爸媽媽愈來愈輕鬆! (爸爸是一直都很輕鬆啦! 從紐約到伊斯坦堡十一個小時的飛行竟然可以看完三部電影, 表示他大爺什麼大小事都不管丟給媽咪, 苦命的媽咪我連一部電影都沒有完整的看完!)

3 comments:

  1. Anonymous11:15 PM

    Welcome back!!! :) and you're soooo efficient. Already post something on the first day back..

    - Jen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35 AM

    你真的是很辛苦的媽咪~ 可以帶兩個小小孩飛那麼遠的飛機!!!

    - Ariel :)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0:51 AM

    Welcome home :) I got "SSSS" everytime when I went through security als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