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6, 2008

黎巴嫩/土耳其之旅 - 土耳其浴

第六天的行程還有一個重頭戲, 就是晚上回到旅館之後去洗土耳其浴. 但是因為沒有拍照 (當然不能拍), 所以寫第六天的遊記的時候竟然忘了寫這一段. 在此補上.

回到旅館後, 爸爸很有義氣的說要照顧兩個小朋友, 讓我去洗土耳其浴. (其實是他害羞不好意思去洗, 因為旅館的土耳其浴只有歐巴桑在幫人家按摩, 沒有男的按摩師父.) 土耳其浴是十大 must-do 之一, 媽咪我當然不會錯過爸爸體貼的 offer 啦! 馬上到旅館附設的土耳其浴室報到.

根據我的旅遊書, 一般的旅館通常沒有土耳其浴的設備. 但是我們的 Lady Diana 卻有, 這一點又要給它加分, 因為真要我天黑了以後一個人走到外面的公共浴池去洗澡, 我也不太敢, 在旅館裡面洗最方便啦! 旅遊書裡面講到, 土耳其浴池在土耳其文稱為 Hamami, 像是大型的大理石三溫暖加洗滌場所的綜合體, 歷史相當悠久, 可追朔到古羅馬的公共浴池. 現今的 Hamami 已成為民眾休憩的場所, 規模較大的 Hamami 都有技術一流的按摩師. 我們住的旅館並不大, 所以進去浴室之前我也沒抱太大期望, 沒想到裡面的設備真的跟書上講的一樣, 浴室裡充滿蒸氣又濕又熱, 中央有一個很大的六角形大理石床. 歐巴桑叫我把衣服脫掉, 趴在大理石床上享受一下蒸氣. 過了一會兒, 歐巴桑就進來幫我按摩, 非常的有力氣, 讓我覺得全身舒暢. 按摩完後開始洗澡, 浴室基本上和大理石床一樣是六角形的, 每一面牆上有一個水龍頭, 一共有六個. 歐巴桑先把背面抹上肥皂, 拿菜瓜布 (聽起來很恐怖, 但是沒有洗碗的菜瓜布那麼粗啦!) 搓了半天, 然後她叫我翻過身來, 用同樣的方式清洗正面. 洗完身體之後, 她要我坐起來, 然後開始洗頭. 全部洗淨後歐巴桑就離開浴室, 我可以在裡面再待一下, 直到熱得受不了為止.

洗完後全身舒暢, 晚上真好睡, 不愧是土耳其之旅的 must-d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