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1, 2008

兩個皇帝的萬聖節 Two emperors

這次回黎巴嫩, 媽咪特地給小肉包買了一套傳統服飾, 準備萬聖節的時候穿. 本來都計畫得好好的, 小肉包穿黎巴嫩裝, 和爸爸配成一對; 弟弟穿去年小肉包穿過的唐裝, 和媽咪配成一對. 反正大家都說哥哥長得像爸爸, 弟弟長得像媽媽, 這樣穿也很合理.

這張是出發 trick or treat 之前跟褓母照的.



小肉包其實已經忘記去年要糖果的經驗了, 跟他說要出去 trick or treat 他還不大情願呢!



結果穿好了要出門前, 爸爸才跑來跟我說, 小肉包穿的是顎圖曼服飾啦! "啊? 可是這套衣服是在黎巴嫩的時候愛打姑姑帶我去買的耶!" "那是因為顎圖曼帝國在西元十五, 十六世紀左右的時候版圖有包括中東地區啊!" 哎呀..... 搞半天穿成土耳其的衣服啦! 不過不講也沒人知道, 就假裝還是跟爸爸配成一對吧! (帽子是在土耳其買的倒是真的......)



皇帝裝換成弟弟穿, 一樣可愛!




今年我們跑到 Forest Hills 的 Austin street 去逛, 好多小朋友喔! 大家都打扮得很酷, 不過這個是我看到最酷的 - 用衛生紙扮成 mummy 的兩兄弟 ^_^



走一走竟然遇到小米一家人. 媽咪常在網路上和小米媽媽聊天, 但是都沒有見過面, 今天終於見到了! 小米今天是隻可愛的小猴子. (不過小肉包裝害羞, 都不敢跟小米妹妹合照.)



Autsin street 逛不到四分之一, 我們就回家了. 主要是因為小肉包前一天上吐下瀉, 所以我們不想讓他吃太多糖果, 而且天色也晚, 氣溫開始下降, 還是快快回家免得小朋友感冒. 回家的路上小肉包開始吃起棒棒糖, 弟弟看了也想吃, 兩人開始你一口......



我一口......



回到我們的大樓之後, 爸爸又帶兩個小朋友去敲鄰居的門要糖果, 回來之後小肉包滿臉的貼紙.



媽咪可不是裝扮成台傭喔! (雖然事實上根本就是每天伺候兩個小皇帝的台傭.) 媽咪只是剛好在煮飯所以才穿圍裙啦!



前幾天看到 Carol 學姊的 blog 上寫到糖果不能隨便亂吃, 尤其是巧克力, 可能有毒牛奶的成分, 所以這次要完糖果回來爸爸有先把小肉包的南瓜桶過濾一下, 把看起來不太安心的糖果先拿掉. 不過除了糖果之外, 桶子裡面還有許多其他東西, 像是貼紙, 我個人就覺得是個不錯的主意, 因為老實說, 從別人那邊拿吃的東西, 就算是包得好好的糖果, 當媽媽的總是會覺得不太安心, 貼紙就沒有這個問題. 唯一的缺點是糖果可是老少咸宜 (包括我們家爸爸也去要了一堆糖果), 貼紙就不一定了, 大一點的小孩可能沒啥興趣. 小肉包另外還要到一根螢光棒, 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在床上拿著玩, 玩了好久我想把它收起來好讓小肉包睡覺, 沒想到一拿過來, 發現螢光棒裡面的液體竟然漏出來, 搞得我兩隻手都亮亮的, 害我趕緊叫他去洗手, 所以拿到玩具也是要小心檢查一下的.

最特別的是竟然有鄰居把銅板包成一包一包的發給小朋友, 這是在想什麼呢? 當然馬上就被阿里過濾掉了, 要是不小心被我們弟弟放到嘴巴裡可就糟糕了啊!

2 comments:

  1. Anonymous2:00 AM

    學妹,玩具和貼紙也要小心,上面的顏料也是有可能有問題的.我把中國製的木頭積木全都丟了,還有 disney store 出的那些中國製五顏六色的睡衣的染劑也曾經發生過問題在美國被回收.我現在木製玩具寧願花多點錢買德國製的玩具. 我都在網站上買,你如果需要 link 再跟我講...

    小孩都愛巧克力,我們現在是買自己放心的巧克力(Joseph Schmidt) 然後把他要來的糖果都換過來.這樣一樁又一樁的爆發出來實在很不放心!

    ReplyDelete
  2. Anonymous8:55 PM

    http://199.233.80.44/documents/131/winter_directory_09.pdf
    這是我們公園秀的網址
    妳要直接到最後第二頁
    不然中間有幾百樣東西看呢
    是禮拜天
    如果有興趣的話
    看完秀來我家吃飯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