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08

有朋自遠方來 - 大吃大喝篇

Carnegie Mellon 的老同學 Paul 來紐約出差, 特地約了 Jenny 和 Andy 來家裡一起晚餐敘敘舊. 本來還約了 Faraz, 但是他有事不能參加.

畢業五年半了, 大家都沒什麼變呢! (說自己沒什麼變好像很不謙虛, 但是 Paul 和 Andy 和 Jenny 還真的是都沒變喔!)

From Dinner


Andy 更帶來好消息, 他跟 Michelle 兩週前訂婚了! 恭喜恭喜!!

From Dinner


接下來要介紹今晚的菜單. 老實說媽咪還真不容易, 自己一個人搞出這一頓晚餐來, 今天可是上班日呢! 雖然有提早一點下班, 不過也不簡單了吧? 給自己拍拍手鼓勵鼓勵! 都是因為 Paul 大駕光臨所以媽咪特別費心思準備美食喔!

前菜: Shrimp salad with mint and cucumber

From Dinner


這道沙拉挺簡單但是很好吃, 連平常不愛吃生菜的珍妮阿姨都吃了好多. 蝦子去殼燙熟, 小黃瓜切丁, 拌上搗碎的薄荷葉, 加入檸檬汁, olive oil, 鹽和胡椒就成啦! 不過我在超市找不到新鮮的薄荷葉, 所以用在土耳其香料市場買的乾燥薄荷替代, 味道一樣很讚. 另外因為覺得晚餐沒有葉菜類不行, 所以在這道沙拉裡又加上 mixed green.

主菜: Moghrabieh with chicken and onion

From Dinner


這道菜可是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做好, 經過爸爸認證, 確定跟黎巴嫩奶奶做的口味很像才上桌的. 整顆小洋蔥先下油鍋炒, 等稍微金黃之後撈起, 把切碎的洋蔥末和雞肉塊用同樣的油鍋煎到金黃, 加水將雞肉煮爛, 並加入鹽, 黑胡椒, 白胡椒, 肉桂粉調味. 雞肉煮爛後撈起放到一旁, 用剩下的雞湯將 chick pea 和 moghrabieh 還有先前撈起的整顆小洋蔥煮爛. (食譜上說 moghrabieh 入雞湯鍋之前要先炒過, 這點我搞不清楚是為什麼, 但是還是有照做.) 吃的時候把 moghrabieh 加上撈起的雞肉和小洋蔥, 味道真的不錯. 不過我的 moghrabieh 好像還可以再煮爛一些, 再多煮個五分鐘應該就更棒了.

配菜: 烤馬鈴薯塊

這道就不用貼照片了, 因為沒什麼特別. 不過我幾乎每次請客都會弄這道菜, 因為不需要怎麼準備, 只要把馬鈴薯洗好切小塊, 淋上 olive oil, 再灑上鹽, 胡椒, 辣椒粉, 或是其他調味料 (今晚用了 origano), 放到烤箱以 450 度烤 45 分鐘左右, 表皮呈金黃色就可以了. 請客的時候很方便, 因為放進去烤箱之後就不用管它, 可以繼續做下一道菜或是去 entertain guests. 這道烤馬鈴薯簡單又頗受好評, 每次都被吃光光.

甜點一: Caramelized pears with rum raisin mascarpone

From Dinner


葡萄乾用 rum 和熱水浸泡入味, 至少要 45 分鐘. mascarpone cheese 用打蛋器打鬆, 拌入將水分過濾掉的葡萄乾, 這就是 rum raisin mascarpone. 另一方面, 煎鍋加入奶油溶化, 加上紅糖和一點點檸檬汁, 梨子 (是美國那種軟軟的梨, 不是脆脆的亞洲梨) 對切後, 切面朝下放入煎鍋, 用紅糖奶油稍微煎一下, 然後放到烤箱用 375 度烤 15-17 分鐘. 吃的時候加上剛剛調製的 rum raisin mascarpone, 然後淋上剩下的紅糖奶油就行了. 好吃!

甜點二: Almond berries 香草冰淇淋

From Dinner


爲了怕甜點一不成功, 特地準備了甜點二. 這個比烤馬鈴薯更簡單, 但是保證大家都愛吃, 而且把單調的冰淇淋做了變化, 感覺就像是餐廳裡面的甜點而不像是家裡隨便的甜點了. 冰淇淋上面灑上烘烤過的杏仁片, 再點綴以草莓和藍莓, 挺漂亮的吧! 不只是人要衣裝, 食物稍微擺盤一下, 加點顏色, 感覺也會換然一新!

吃得真飽.... 呵呵! 都是托 Paul 之福囉! 希望有空常來紐約找我們玩.

2 comments:

  1. Anonymous9:04 PM

    Thanks sooo much for the wonderful dinner and great company!!!
    love the Moghrabieh (Lebanese cous cous) and the awesome deserts!!! :)

    Really happy to finally meet Ali, Hasan, Kareem in person!!! You have an awesome family and I am sooo happy for you! :)

    Hope you guys feel better soon from the food poisoning and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all next time!!!

    ReplyDelete
  2. To Paul: We are honored to have you join us for dinner. I am glad that you enjoyed my food. This will encourage me to try more recipes ^_^ Make sure you stop by again when you come to NYC next tim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