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08

黎巴嫩/土耳其之旅 - 黎巴嫩鄉下的日常生活

禮拜天清晨我們抵達貝魯特, 愛打姑姑和家裡的司機到機場來接我們, 緊接著就開了一個小時的山路回到鄉下老家, 西湘伯父和 Zane 堂哥也在禮拜天下午抵達, 接下來整整九天我們都待在鄉下的家裡. 阿里的老家實在很偏僻, 不要說沒有大眾運輸工具, 路上連計程車也看不到, 到最近的雜貨店都得開車, 走路還到不了, 所以基本上如果沒有人帶我們出去, 我們就得乖乖待在家裡. 不過因為兩年前去過一次, 已經知道會是這樣的情況, 所以這九天就當做修心養性, 好好享受鄉下新鮮的空氣和微風, 懶懶的賴著什麼也不做. (看在接下來要去伊斯坦堡的份上就勉為其難當九天的宅女吧!)

在鄉下的生活, 每天都做些什麼呢? 對小肉包和弟弟來講, 首先要和爺爺奶奶培養感情. 小肉包兩年前來的時候才六個月大, 所以根本不記得爺爺奶奶長什麼樣, 頭兩天對爺爺奶奶都很生疏, 加上奶奶不會講英文, 所以溝通困難. 不過爺爺奶奶不愧是養大九個小孩的專家, 兩三下就打破小肉包和弟弟的心防. (一直餵他吃糖果馬上就打破心防啦!) 再加上早就很熟悉的西湘伯父和愛打姑姑, 這九天的生活在一堆親人的照顧之下, 小朋友們簡直快樂無比. 尤其是小肉包, 當他做錯事被阿里或我罵, 馬上就很聰明的去向爺爺奶奶討救兵, 真是個心機重的小子!



除了和親人培養感情之外, 爺爺家的前後院也成為他小子探險的好去處. 爺爺有一台大三輪車, 阿里和我就輪流載著三個小朋友在前後院兜風.



看這傢伙享受的樣子



後院還有兩個乘涼用的搖椅, 大家沒事就坐在後院吹風喝茶抬槓. (當然我是聽不懂他們在槓什麼啦!)



這次旅行小肉包也體驗了很多第一次, 包括第一次拿槍 -

這枝是 BB 槍, 裡面是裝 BB 彈的. 當然給小肉包拿著照相的時候有特別把裡面的 BB 彈拿掉.



這枝可是真槍了, 可以用來打小鳥或是小動物. 當然給他照相的時候裡面也沒有放子彈.



還有第一次抱貓 -

我覺得家裡這隻貓應該被小肉包和 Zane 堂哥搞得快瘋了, 兩個小男生為了搶貓大打出手.



不過打歸打, 兩個人的感情在這九天倒是快速進展, 到哪裡都要愛相隨. 小肉包找不到堂哥的時候, 就會問我: "Zane 呢?" 而 Zane 找不到小肉包的時候, 也會問我: "Where is Hasan?" 每天一起吃糖果看電視, 不亦樂乎.



兩個人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把院子裡樹上的蘋果和柿子丟到廢棄的游泳池裡面, 這個遊戲可以玩一整天. 丟的時候還要配上很用力的聲音, "嗯" 的一聲喔!




Zane 也很照顧可可喔!



阿里爸爸和西相伯父則是忙著到親朋好友家串門子. 因為在黎巴嫩的這個禮拜剛好是齋戒月結束的慶典, 就像台灣過年一樣, 他們在慶典時節都會互相拜訪, 家裡會準備糖果餅乾 (有些家會準備香菸) 來招待客人. 有一天我們就一起去了阿里的一個好朋友家, 他們家剛好有許多小朋友. Zane 堂哥是和小男生們一起玩車, 我們家小肉包卻馬上和人家家的姊姊要好起來, 果然是好色啊!

有沒有必要和姊姊這麼親熱啊? 媽咪都吃醋了.



小朋友們大合照.



看這孩子這幾天的笑臉就知道, 可以在鄉下又跑又跳的, 比給他再多的玩具還要快樂.



弟弟也很快樂.



過慣了忙碌生活的我, 要一連九天關在家裡什麼也不做, 實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而且鄉下沒網路, 連上網逛逛也不行.) 所以這幾天也有要求爸爸帶我們出去走走. 阿里有偷偷帶我們溜出去玩, 不過爺爺希望我們待再家裡陪他, 所以我們出去玩都是短短幾個小時就回來. 出遊的故事之後再跟大家報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