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2, 2010

2010 倫敦行 (四)

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拜訪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蕙華. 華和老公很熱情的收留了我兩個晚上, 讓我免去一個人住旅館的孤單, 而且華家就在古蹟林立的西敏區正中央, 很多景點都是走路就能到, 真是方便.

禮拜五我從格林威治回到 Canary Wharf 之後, 就提著笨重的行李風塵僕僕的搭了地鐵去和華會和. 到 Westminster 站的時候, 華和老公已經在地鐵站裡等我了. 走回家放了行李, 她們夫妻倆帶我去附近的 pub 吃晚餐, 至此我才終於有幸嚐到英國最有名的 pub food - fish and chips, 真是滿足.

第二天一大早, 我先自行出門去參觀走路五分鐘就到的西敏寺. 抵達倫敦的第一天曾經和同事走過西敏寺, 但是當時沒時間所以沒有進去參觀, 這回我很認真的在裡面逛了一個半小時.

哥德式建築的大教堂.



這一天是我抵達倫敦之後太陽首次露臉, 照片裡終於見得到藍天了!



西敏寺是和英國王室淵源很深的教堂, 許多國王都是在此舉行加冕典禮, 也有許多王室成員在此長眠, 包括黛安娜王妃的葬禮也是在此舉行. 付了門票之後就可以選擇各種語言的導覽系統, 教堂裡面每個棺木裡躺的是誰都解釋得清清楚楚, 不過教堂裡面也是禁止拍照的.

穿過中庭的時候可以照相.



中庭的長廊.





除了王室之外, 教堂裡面也埋有其他名人, (有的只是列有紀念碑, 並非真的埋在此處.) 比如劇作家莎士比亞, 音樂家韓德爾, 科學家牛頓等等.

逛完了西敏寺, 華和老公也從家裡出發和我會和, 我們快步走向白金漢宮, 為的是要看這天早上十一點半在白金漢宮前的衛兵交接儀式.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了, 根本無法卡位進去, 只能從遠處觀望, 雖然幾乎不怎麼看得到, 至少可以聽到樂隊的演奏, 還有一兩個小衛兵在行進.



華和老公在倫敦已經住了好幾年, 不只地鐵通, 公車也通. 看完衛兵交接之後, 我們馬上又搭公車殺往以電影 Notting Hill 聞名的 Portobello Market. 我其實是很愛逛市場的人, 之前去土耳其也愛跑去當地的市場閒晃, 總覺得會發現許多新奇的東西或食物.



Market 入口的小店五顏六色很漂亮.



也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骨董區有各式各樣有趣的骨董商品.



也有賣許多糕餅.



看到這個巨大的 Paella 我都呆掉了, 好大一鍋啊! 冷冷的天氣裡聞到這一陣香氣, 肚子果然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叫了.



我們當場決定叫一份海鮮的來吃, 海鮮料給得很慷慨喔! 真的好吃, 我們三個人一下就啃光了.



Portobello Market 裡東西真的很多, 華和老公也買了一些新鮮蔬果, 走到最後面還有賣衣服和飾品, 都是一些新銳設計家展示作品的地方, 逛一趟市場可以有不少收穫呢!

下一站我們安排的是貝克街 221b 的 Sherlock Holmes 博物館, 華說她已經陪很多人去過了, 不想再進去, 於是便和老公在旁邊的 pub 等我, 我自己一個人進去參觀.

說真的, 我並不是福爾摩斯迷, 小時候迷的其實是法國人寫的亞森羅蘋. 在亞森羅蘋的小說裡面, 身為英國人的福爾摩斯總是被寫得跟笨蛋一樣, 頭腦不清又酗酒嗑藥. 只不過最近因為電影福爾摩斯正在上檔, 這個英國大偵探突然變得很紅, 想說既然來到英國了, 不如到他的博物館來逛逛吧.

門口排隊的小朋友戴著福爾摩斯的帽子, 和站崗的先生合照.



請路人幫我和華生醫生合照一張, 這位華生醫生好老啊~ 跟電影裡的 Jude Law 差很多.



但是進去參觀之後讓我非常失望, 並沒有甚麼可看的,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對福爾摩斯的案子不熟悉吧, 一點共鳴也沒有. 這是號稱福爾摩斯辦案的桌子.



不到半個小時我就從博物館裡跑出來了, 嚇了華一大跳, 她本來想我會多花一些時間在裡面呢!

下一站, 華安排的是世界有名的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裡面很有名的是這個迎賓大廳, 是為了 2003 年大英博物館五十周年慶而建造的. 正好今天是好天氣, 玻璃罩映射出美麗的藍色.



大英博物館太大了, 真的要整個逛完是不可能的事, 華很專業的帶我逛了博物館裡最著名的幾個展覽館, 首先當然是鎮館之寶埃及館, 這是木乃伊的展示區.



還有教大家怎麼製作木乃伊喔!



除了人的木乃伊之外, 還有動物的木乃伊, 比如小鱷魚.....



還有小貓......



著名的 Rosetta Stone, 石碑上刻有三種語言.



西元前 1270 年左右製作的拉姆西斯二世石像.



西元前 380 年左右土耳其西南部掌權者的墳墓.



大英博物館裡面是可以照相的, 所以我胡亂照了一堆雕像和建築.



這是以前的大英圖書館.



出了大英博物館之後天已經暗了, 我們慢慢散步到 Covent Garden. 電影窈窕淑女就是以這裡為場景, 充滿各式各樣的小店和餐廳, 晚餐時間 Covent Garden 裡人山人海, 我們在那裏觀看了街頭藝人的表演, 又演又跳的十分賣力.



除了表演本身很棒之外, 也很會帶動全場的氣氛呢! 觀眾都一起大聲的唱和.



雖然走得腿都痠了, 卻是超充實的一天. 回家前我們一起去吃了葡式烤雞當晚餐, 還去超市採買了一些餅乾糖果帶回美國給小朋友們當禮物. 我個人覺讓華充當我這兩天的導遊真是很幸福的事, 因為她做事超認真, 出發前一晚和我一起研究地圖, 計畫著在點與點之間該坐地鐵還是坐公車, 各個景點的關門時間也都查得清清楚楚, 跟著她一起走, 所有想玩的地方都能玩到, 也都能玩得盡興, 真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