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10

2010 倫敦行 (五)

在倫敦的最後一天, 因為和司機約好下午四點鐘到華家裡來接我去機場, 所以這天就打算輕輕鬆鬆的散散步就好. 早上起床後, 華請我到她家樓下的小店吃了很正統的英式早餐, 滿滿一盤有香腸, 烤番茄, 豆子, 荷包蛋, 培根, 再加上塗了奶油的土司麵包, 非常豐盛, 吃了這頓早餐後讓我整天飽得不行, 午餐都省下了.

吃完之後, 我們三個人慢慢往 St. James Park 散步過去, 這才想起前一天一整天和華混在一起卻連一張合照也沒有, 趕緊請華的老公替我們以遠處的白金漢宮為背景照了幾張.



華真是有愛心, 知道這天要穿越公園, 特地從家裡帶了一些花生要來餵松鼠.



穿過了公園之後, 突然見到許多十七世紀打扮的男女老少站在街上整裝待發, 原來這天剛好是一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日, 是一年一度的 King Charles 悼念大會. 當年英王 Charles I 因與議會的衝突而在一月 27 日被判刑, 三天後在國宴廳外被砍頭. 當年為了避免暴亂, 這位國王並沒有被安葬在西敏寺, 而是被埋在 Windsor. 然而每年的這一天, 許多他的支持者都會聚集在一起, 以當時的打扮, 遊行大半個倫敦市以紀念這位國王. 這一年才一次的盛會竟然這麼巧的被我遇上了!

連武器都有準備喔!



小朋友也一起同樂.





每個人的造型都非常講究.



連大砲都扛來了.



因為這個遊行要繞好大一圈, 最後在 horse guard 那裏結束, 華的老公提議我們先去別的地方走走, 等一下再回到 horse guard 那裏看熱鬧. 我們於是四處走走逛逛, 還跑到英國王室御用的 Fortnum & Mason 去採購茶葉和果醬.

也有繞到號稱是倫敦的 Times Square 之 Piccadilly Circus.



不過回到 horse guard 的時候悼念活動已經結束, 大家要散會了.



和門口的酷哥守衛合照一張.



下一站是倫敦最有名的百貨公司 Harrods. 不買東西來 Harrods 幹嘛呢? 其實 Harrods 裡面也有一些東西可看呢! 華很內行的帶我去看了黛安娜王妃和未婚夫 - Harrods 小開 Dodi 的紀念碑. 三角形的透明柱體裡鑲有 Dodi 給黛妃的婚戒和香檳杯.



百貨公司內也不時能見到媲美博物館的埃及法老雕像, 整個百貨公司裝潢得十分金碧輝煌.



我的旅遊書上強力推薦 Harrods 裡面的冰淇淋, 剛好走著走著嘴也饞了, 就邀了華一起去吃好好吃的 Gelato, 真的很香濃 :)

回家的路上經過海德公園.



小車真好用, 還可以這樣停車的.



到此一遊 - 倫敦的 Natural History Museum. 沒時間參觀裡面, 但是看起來比紐約的好像要炫一些. 小朋友們一定會很喜歡, 希望以後有機會帶他們來!



這趟非常非常緊湊而充實的倫敦行到此結束. 真的很感謝華和老公家豪的款待, 除了幫忙安排行程, 請我吃了許多好吃的東西之外, 每天晚上從刺骨寒風中回到家, 還很殷勤熱誠的泡熱茶洗水果招待我. 我們就這樣喝茶聊天, 交換彼此這幾年的生活經驗, 也聊聊同學們的八卦, 每天都聊到好晚才睡覺. 好吃好玩的行程或許找一家旅行社也能安排, 但是像家一樣的溫暖感覺卻是 priceless, 也是我這趟旅行最美好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