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12

Delaware 的海灘

自從去年四月底搬到 Delaware 後,一轉眼也已經過了兩個暑假。拜社區游泳池之福,這兩個暑假只要天氣晴朗,我們幾乎天天泡在水裡,兩兄弟的泳技因此精進不少,連弟弟也能夠潛到九呎深的泳池底部再游上來。如果他們願意,我想是到了送他們去正式游泳隊進行正規學習的時候了,搞不好兩兄弟能成為 Micheal Phelps 或 Ryan Lochte 第二! (當然不是指和哈利王子裸照一事....)

然而雖然天天游泳,自從去年夏天以來我們卻連一次也沒去過海邊,這對於號稱 「海灘控」 的阿里爸爸來講簡直是不可思議。還住在紐約的時候,每年夏天我們不知道要拜訪 Jones Beach 多少次,偶爾我發懶不想去,阿里也會不厭其煩的帶著兩小開車前往,簡直到了每周不去海邊就渾身不自在的中毒程度。老實說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去 Jones Beach,車多人多不說,海邊浪又很大,根本無法戲水,每次去只是在沙灘上曬太陽,假日時整個沙灘吵雜不已,煙蒂酒瓶到處都是,沒有片刻寧靜,還有凶猛的海鷗會爆衝下來和我們搶奪食物 (我就曾有拿在手裡的三明治整個被海鷗咬走的經歷),實在不是個非常 relaxing 的經驗。雖然聽同事們說 Delaware 的海灘很不錯,但是因為對 Jones Beach 的印象不佳,我也就懶得跟阿里爸爸提出去海邊走走的建議。

結果機會就自己來了。上禮拜五,老闆邀請同事們去她位於 Lewes 的 beach house 玩,而且開放攜帶家眷。我本來不是很想帶阿里爸爸和兩兄弟去 (畢竟是 weekday 又是和同事一起),但是打聽了一下,幾乎每個同事都打算一家大小前往,在徵詢阿里爸爸意見之後,我們最後也決定全家同行,後來覺得真是正確的決定! Lewes 的海灘很像今年四月我們去 Florida 西岸的海灘,海邊風平浪靜,很適合小小孩戲水,沙質細膩柔軟,踩在上面非常舒服,又沒有 Jones Beach 瘋狂的人擠人,真的可以悠閒的享受度假的樂趣。





旁邊就是開往 Cape May 的渡輪,從 Lewes 坐到 Cape May 約九十分鐘,渡輪也可載車。



海灘很淺且浪很小,兩兄弟玩得不亦樂乎。



老闆家裡有 kayak 可以划,兩兄弟躍躍欲試,結果第一次坐上去之後隨波逐流划不回來,弟弟在後面嚇得哭了起來,掌舵的哥哥在前面則是急得對岸邊的阿里爸爸大叫。可憐的阿里爸爸沒帶泳褲,正在猶豫到底該不該犧牲自己的整身衣服去救小孩,哥哥竟然自己慢慢的就划回來了。(所以說人的潛力是無限的,「生死存亡關頭」 自然就會做到原本以為做不到的事。)



PS. 說 「生死存亡關頭」 完全是誇張用語啦! 其實當天兩兄弟跟本沒漂很遠,海邊又沒甚麼浪,我們在岸邊口頭指導小肉包如何划槳,他划個兩三下就回頭了。要是兩兄弟有生命危險,阿里爸爸一定馬上跳下水裡救人的,大家可別誤會我們是狠心的父母啊....

結果兩兄弟划上癮了,換一艘船繼續划,這次連弟弟也拿了槳一起幫忙。(看來也可以替兩兄弟報名 kayak team,呵呵!)



阿里爸爸也一起來。(船頭竟然沒沉,真是不可思議....)



在海邊待了一個下午後,一群人又開車到附近的 Rehoboth Beach boardwalk 散步。這裡的遊客就稍多了一點,喜歡有點人潮的朋友可以到這裡來,感覺很類似大西洋城的 boardwalk,有許多不錯的餐廳和小店,在這裡散散步、吹吹海風,煩惱全消!

附上 Lewes 海邊旅遊資訊供大家參考,距離 Wilmington 開車約一個半至兩個小時左右,推薦給有小小孩的朋友。這天全部的照片請看這裡。

Lewes beach

1 comment:

  1. 你的兩個兒子真的可以培養成水上健將,非常合適在加州一年四季都做水上活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