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13

酷爸的標準配備



上禮拜的某一天,我們臨時決定出門散步,匆忙之間甚麼也沒準備,到了目的地下車打算逛大街時,才發現既沒帶推車,也沒帶袋鼠揹袋。我望著一眠大一吋,足足有十二磅重的小杉嘆氣,正考慮著是不是直接打道回府算了,一轉頭卻發現阿里爸爸拿起小杉的包巾,在一旁繞著臂膀綁來綁去,打算將包巾綁成可以承重的揹袋。

這條包巾其實只是一條普通的大方巾。小嬰兒剛出生的時候,護士小姐們多半會建議爸媽用包巾把嬰兒的手腳包起來,讓他們比較有安全感。小杉大一點之後,我們不再捆住他的手腳,方巾就用來當被子蓋。最近開始帶著他趴趴走,這條方巾也讓我當做在外餵奶時遮掩之用。現在又讓阿里拿來當作臨時揹袋,真可說是條萬用方巾。

阿里在一旁喬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把方巾牢牢的在脖子後面打了結,確定不會鬆掉後,把小杉擺進包巾裡,調整位置讓壓力平均分散,我們一家五口就開始散步享受午後悠閒的時光。有了這個臨時揹袋雖然很方便,但畢竟不如袋鼠揹袋舒服,阿里爸爸走沒幾步路就開始唉聲嘆氣的抱怨脖子痠肩膀痛。

這時候突然有兩位辣妹從我們旁邊經過,其中一位探頭往阿里爸爸的包巾望過去,發現裡面竟然有個小貝比,高聲驚呼 「好可愛」! 這麼一喊可不得了,她的同伴以及其他好奇的路人全都圍了過來,雖然有少數幾位路人是對包巾裡的小嬰兒有興趣,但是更多數的人是對阿里爸爸臂膀上的那條包巾感到好奇,有幾位媽媽還問我們在哪裡買的,在得知這只不過是一條很普通的方巾之後,都對阿里爸爸的急智與 「發明」 讚不絕口!



一旦開始受到路人讚賞的眼光,阿里爸爸自我感覺良好,肩膀和脖子突然就不酸不痛了,而且只要有辣妹或辣媽靠過來詢問,他馬上就滔滔不絕地講解起方巾的結該怎麼打,嬰兒該怎麼揹,好像自己多有經驗似的。小杉也非常配合他老爸,躺在包巾裡搖啊晃的就這樣進入夢鄉,呼呼大睡的小嬰兒意外成了包巾的最佳代言人。就這樣一路逛到晚上八點多,眼看天色漸暗,我提醒阿里爸爸該回家了,他卻意猶未盡的說: 「那邊那條巷子我們還沒走過,去那邊繞一圈再回家吧。」儼然把大街當伸展台來走,抬頭挺胸地好不神氣!



隔天我們帶小朋友們去大西洋城的海邊散步,這回明明有帶袋鼠揹袋出門,他卻吵著硬要用包巾揹小杉。想想也怪可憐的,我們家的阿里爸爸又老又胖,平常走在路上根本沒人會搭理,好不容易把兒子揹在身上出門竟然受到這麼大的矚目,也難怪膚淺的虛榮心會作祟。可惜這回小杉不領情,一路上哭個不停,阿里爸爸最後只好投降,很不情願地換上袋鼠揹袋。



父親節快到了,家裡有小嬰兒,卻不知道要送新手爸爸甚麼禮物的媽媽們,不如考慮買條超大的嬰兒包巾當禮物。用包巾揹著嬰兒在路上走,可以讓平凡的爸爸們搖身一變成為酷爸,即使腰上有再多游泳圈、肚上有再多五花肉,路人的眼光也只會關注在包巾和嬰兒上,保證提升眾家爸爸的自信心,自我感覺良好之下,從此之後義無反顧地擔負起揹小嬰兒上街的重責大任,獲利的還是媽媽們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