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13

暑假計畫

六月初我的產假結束,只能摸摸鼻子銷假回去上班,很不巧的是小肉包一年級的課程在六月的第二個禮拜結業,換句話說,我的產假和小朋友們的暑假完全錯開,無法趁產假之便帶兩兄弟出門玩耍,實在扼腕。

漫漫暑假該如何打發,我和阿里爸爸絞盡腦汁,在衡量兩兄弟的興趣與長處,並和小肉包及可可討論過後,替兩兄弟報名了幾項體能訓練的課程:

禮拜一到禮拜四,每天早上 8:00 - 8:45 四十五分鐘的游泳課。兩兄弟喜歡游泳 (尤其是小肉包),每天早晨的游泳課除了加強游泳技巧並訓練體力耐力之外,也可以讓他們在暑假中持續早起不賴床,為接下來的一整天揭開序幕。

阿里一開始替兩兄弟報名同一級的 「小魚班 (minnow)」,第一天上課,教練就跟小肉包說他第二天可以直接跳級去 「魚班 (fish)」,過了幾天,教練又說他可以再晉一級到 「飛魚班 (flying fish)」,兩個禮拜的課程結束後,小肉包拿到 「飛魚班」 的結業證書,教練說下禮拜一開始可以開始 「鯊魚班 (shark)」 的課程了。這小子四式都游得不錯,又非常 competitive,我請他游一小段蝶式讓我拍下來。



可可則是笨魚慢游型,上了兩個禮拜的 「小魚班」,好不容易在今天拿到結業證書,下禮拜終於可以晉級 「魚班」 了。阿里爸爸錄了一段可可上課的情形 (上課第一天),一小段自由式游得上氣不接下氣,一副好像快溺斃的樣子,超搞笑的。小魚班只有可可一位學生,卻有兩位教練,跟上私人游泳課沒兩樣。



除了游泳以外,禮拜一下午有一個小時的足球課,可可 5:30 - 6:30,小肉包 6:30 - 7:30。我本來建議把兩兄弟放在同一班,否則阿里或我一個下午得花兩個小時在足球場上陪公子踢球,感覺很浪費時間。不過阿里覺得還是按照規定將兩兄弟分別放在適合他們年齡的班級比較好,否則我們還得提心吊膽地擔心大塊頭的小肉包會不會不小心把隊友搞受傷 (就像上回他不小心撞斷弟弟的鎖骨)。我想想也有道理,為了避免運動傷害,還是勤勞一點吧。

禮拜三下午和禮拜六早上各一個小時的合氣道,這堂課平時就一直在上,暑假當然要繼續。我覺得自衛的技巧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訓練兩兄弟遵守紀律與服從指令,並懂得尊重他人。

除了這些課程之外,占地利之便,我們全家三天兩頭就往 YMCA 報到。四個男生 (是的,包括小杉在內) 每個禮拜二、四的晚餐後都會散步去 Y 游泳,這個時段是 family swimming time,泳池裡大大小小的泳客很多,沒有辦法像每天早上的游泳課那樣在固定的水道裡來回訓練,就當作去玩水消暑,小杉也一起同樂。我則趁著家裡的男丁都泡在水池之際,偷空去跳個 Zumba 或做做 pilates。



小杉每次出現在游泳池裡,總會有一堆婆婆媽媽圍過來,高分貝地喊著: 「好可愛喔!」 可惜我家旁邊的 YMCA 泳池裡缺乏辣妹,要不然阿里肯定恨不得一天到晚和小杉泡在泳池裡! 據阿里說,每次有婆婆媽媽稱讚小杉可愛,小杉就會很奮力的踢水表現一番,果然是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小杉游完泳當晚一定睡得特別香甜。(而且聽說自從阿里開始帶小杉去 Y 游泳以後,Y 的泳池裡突然多了很多小嬰兒,許多媽媽看到小杉才兩、三個月大就開始游泳,都放膽把家裡的貝比也帶出來一起同樂。)



暑假期間公司有 summer Friday,只要沒有緊急的 project,禮拜五下午三點就可下班。如果我有提早回家,就會帶兩兄弟去 Y 參加 4:00 - 5:00 的小朋友跳舞時間,雖然這兩個小鬼沒甚麼舞蹈細胞,不過在那兒跟其他小朋友唱唱跳跳的消耗一小時卡路里,又可以交新朋友,看他們兩個也挺快活的。

接下來七月份馬上要展開為期三十天的齋戒月,因為阿里爸爸要日落之後才能進食,在體力耗弱的情況下我們也無法出遊,所以今年的暑假旅遊計畫會在八月份齋戒月結束後進行。我和阿里有幾個想法正在籌畫中,希望在可可進入正規義務教育前的最後一個暑假,給兩兄弟留下難忘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