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 2013

【2013 緬因州之旅】 Acadia National Park Day 1 (Seawall + Bass Harbor)



隔天早晨,一群懶豬拖到將近十點才用完早餐,離開波士頓近郊的旅館。從波士頓到 Bar Harbor, ME 約有 300 英哩,加上中途停車解決一家大小吃喝拉撒等生理需求,我們一直到下午三點過後才抵達 Bar Harbor。

在進入 Mount Desert Island 之前有一個 Thompson Island Information Center,我請阿里爸爸在那裡暫停一下,我自己下車去拿了幾份地圖和 program guide。這份 program guide 在接下來幾天幫助很大,公園裡每天從早到晚的免費及付費活動都清楚的列在上面,也標註了適合的年齡和健行步道的難易度,建議大家去 Acadia National Park 玩時不妨拿一份做參考。另外,進入 Acadia National Park 必須買票,小客車 $20 元,一周內可以無限次出入公園,這個門票也可以順便在 Thompson Island 的 information center 購買。

我們訂的旅館在 Mount Desert Island 的東北角,離 Bar Harbor 鬧區不遠。Check-in 完畢並把家當都搬進房間後,看一看時間已經四點多,想說這天開車也開得夠久了,傍晚就輕鬆一下,暫時別安排太多行程。這天剛好是阿里爸爸的生日,我提議開車環島一周先了解一下地形,順便到島最南端的 Bass Harbor 看夕陽、吃晚餐。

環島一周聽起來行程浩大,其實 Mount Desert Island 很小,從最南端到最北端不過 18 英哩,繞一圈用不了一個小時。下面的地圖裡用紅筆圈起來的就是我們進入 Acadia National Park 之後最先造訪的 Bass Harbor 和 Seawall。



【Seawall】
適合年齡: 老少不拘

進入 Bass Harbor 之前會先經過 Seawall。這是個很特別的岩岸,大小石塊交疊,一眼望去十分壯麗。這一區算是 Acadia National Park 裡人比較少的一區,傍晚時分幾乎沒甚麼人,小肉包和可可開心地爬上爬下,這幾天下來,在海邊攀爬石頭成為他們最喜愛的活動。



石頭之間有許多凹洞,退潮的時候,有些小動物會被困在石洞中的水窪裡,是小朋友們觀察生態的好時機。(不過我家小杉此時已經坐車坐到一臉茫然....)

 

這是此行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感謝阿里爸爸 ~~ 終於有一張沒有糊掉,能讓我 po 上部落格的照片啦!



除了退潮時可讓小朋友進行生態觀察以外,Seawall 這裡也是看夕陽的好地點,路邊有野餐桌供遊客休息,車子可以直接開到路邊停車場,不需要步行就可賞景,是老少咸宜的景點。

【Bass Harbor】
適合年齡: 老少不拘

在 Seawall 的石縫中滿足了兩兄弟 「rock climbing」 的慾望後,我們繼續前往 Bass Harbor 吃晚餐。Bass Harbor 港邊有一家叫做 Seafood Ketch 的餐廳,我看上他面對著夕陽與港灣的絕佳地裡位置,二話不說就決定在這裡吃晚餐。



Bass Harbor 規模比起 Bar Harbor 要小很多,在食物方面並沒有太多選擇,不過這家 Seafood Ketch 的服務不錯,又有浪漫的景致,頓時給晚餐加分不少。



終於在 Bass Harbor 吃到此行第一隻大龍蝦。(之後在緬因州的那幾天幾乎餐餐都吃龍蝦,吃到膽固醇都爆表了。)



趁著小朋友們專心畫圖,阿里爸爸專心查健行路徑的同時,我偷偷跑去跟服務生點了一份藍莓派,順便請他插上一根蠟燭,算是替阿里爸爸慶生 (好陽春的生日...)。結果服務生非常聽從我的指示,送上一份插了蠟燭的藍莓派,只是蠟燭沒點著,阿里爸爸還得自己找打火機點蠟燭.... (服務小弟也太白目了一點吧 >_< )



我很喜歡小海港的景致,而 Bass Harbor 除了海港及餐廳外,還有一個燈塔可以參觀。從島最北邊的 Bar Harbor 開車到 Bass Harbor 只需半個小時,情侶若想要來個浪漫的約會,Bass Harbor 是個值得推薦的地點。



順便補充說明: 緬因州除了眾所周知產龍蝦以外,他的小藍莓也是大大有名。這幾天我們嚐遍了各種藍莓點心,包括藍莓派、藍莓鬆餅、藍莓口味的法國吐司、藍莓冰淇淋,就連登山健行的路邊都有野生的藍莓可以採來吃,最後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買了藍莓糖漿和藍莓果醬回家當伴手禮。龍蝦多吃無益,而藍莓正好相反,可口又養生,朋友們來緬因州玩時一定要親嘗當地的小藍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