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6, 2013

【2013 緬因州之旅】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我所認識的小男生幾乎都是樂高控,小肉包和可可當然也不例外。我替他們訂閱了樂高雜誌,每期雜誌裡都有 Legoland 或是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的廣告,看得兩個小鬼心癢難耐,多次吵著要我帶他們去玩。這次旅行之前,我向阿里提議,不如趁回程的時候帶他們去紐約的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開開眼界,愛子心切的阿里很爽快的答應了,我於是上網買了票,準備花上一整天讓兩兄弟在裡面玩個過癮。

在網上預先購票可享八折優惠 (請按聯結),不過為了管制流量,購票時必須指名入場時間。我們大老遠開車過去,當然希望多花點時間在裡面玩,但是因為我太晚買票,一大早的場次已經沒有名額,只能選中午十二點入場。雖然有點扼腕,不過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是我們此行的最後一站,大不了就玩晚一點再回家,這麼想也就釋懷了。

難就難在我們一家都是早起的鳥兒,為了要參觀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而興奮得難以入眠的兩兄弟又比平常起得更早,吃完早餐後還有一堆時間要打發,我臨時上 TripAdvisor 查了一下附近有甚麼景點,結果找到了這個令人驚豔的 Untermyer Park and Gardens。

Untermyer Park and Gardens
適合年齡: 老少不拘

這個花園座落於紐約的哈德遜河畔,曾經是一位有錢律師 Untermyer 的私人花園。花園的佔地相當遼闊,在 1920 年代最多曾經有 60 位園丁同時在這裡工作。律師死後把花園捐給紐約州政府,但是當時紐約州沒有錢繼續維持花園的美觀,只能讓它慢慢荒蕪,變成廢墟一片。直到最近,政府才又開始花錢整修這座曾經贏得 「America's Most Spectacular Garden」 美名的庭園,希望能將它修復到 1920 和 1930 年代全盛時期的樣子。

當天天氣很好,拍出來的每張照片都很亮眼。據說這個地方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的指定場所,除了奇花異草和水池噴泉以外,尚未修復的廢墟部分也有一種另類的美,我可以想像在這裡拍出來的婚紗照一定很有感覺。



這個圓形的廣場據說是律師當年在戶外宴請下午茶的場所。地上的磁磚還有些許破損,不過根據一位當地居民的描述,這裡幾年前根本是破敗不堪,現在已經被修復得相當接近原樣了。這個花園目前是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我們遇到的這位老太太幾乎是每天都到這裡來散步,確實見證了修復工程的進度。



每次要拍照,小肉包跟可可總是漫不正經。我跟可可說,這座花園這麼漂亮,可不可以不要擠眉弄眼的光拍些搞笑照,可可回答沒問題,那來張思考的照片好了。(好欠揍喔~~這個穿夾腳拖的假文青...)



花園裡有一道好長的階梯可以往下走到哈德遜河畔,不過大家可別輕易往下走啊~~ 下山容易上山難呢! 因為階梯很陡又沒有殘障坡道,上山時我們四個人合力擡著小杉的娃娃車,差點沒熱到中暑。



又來一張假文青照。這就是先前提過戶外下午茶圓形廣場的側面圖。



真的很漂亮吧! 住在 West Chester 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好地方,平日來郊遊野餐蹓小孩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適合年齡: 兩歲以上小朋友

來之前除了預先上網買票之外,並沒有好好做功課,所以我以為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大概像一般的兒童博物館一樣是個獨棟的建築。按照 GPS 找到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所在地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在一個購物中心裡面。

正當我盤算著要如何跟阿里開口要求去逛街時,竟然冷不防被他搶先一步:「老婆啊,我唯一的一件短褲褲襠破掉了,既然我們來到購物中心,不如你帶小朋友們去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玩,我順便趁機買條褲子吧。」

可惡,我本來相中這個購物中心有 Delaware 沒有的日本平價成衣店 Uniqlo,正想好好逛逛說。算了,反正本人的購物慾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強,為娘的我就犧牲一下吧。停好車之後,我把小杉的尿布奶瓶準備好,連同嬰兒車一起推給阿里,正轉身準備牽著小肉包和可可走進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竟然又被阿里叫住:

「老婆,這個購物中心裡還有電影院耶! 既然你替小朋友們買了票,不如玩久一點玩到夠本,我買完褲子順便去看場電影好了,」阿里邊說邊把小杉和推車一併交給我,「小杉就跟你們一起去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吧,反正他吃飽睡、睡飽吃,不會太麻煩你的啦!」

一般家庭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是老婆去逛街,老公帶兒子去玩樂高的吧? 我到底是造了甚麼孽,為什麼老公搶先去逛街不說,還敢要求要看電影,然後讓我做牛做馬的一人帶三小? 當時我腦袋轟轟作響,怒火上升簡直要抓狂,阿里看到我即將變臉,趕緊夾著尾巴一溜煙跑掉,留下兩個狂扯我衣角往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邁進,口水都快流出來的超級樂高控,和一個呆坐在嬰兒車裡搞不清楚自己剛被生父拋棄的無知小娃兒。

在櫃台等候進場時,我拿著預購的門票問店員: 「我老公臨時決定去逛街,不來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玩了,請問可不可以退我一張票的錢?」

年輕的店員一臉抱歉: 「網路上預購的票不能退,不過可以讓給別人使用,一個月內有效。」(註)

售票處的牆上有人形樂高板可以讓小朋友們打發時間,這是個很貼心的設計,否則人多的時候,爸媽肯定會被小朋友們盧到發瘋。不過我們去的當天人並不多,而且因為有買預售票,並沒有在門口等太久。



雖然帶著小杉,不能夠跟著兩個大的到處跑到處玩,不過我非常喜歡這個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的設計,尤其是用樂高打造出來的紐約市景,我想應該是 West Chester 的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特有的佈置吧! (照片只照出非常小的一個角落,其他還有曼哈頓的摩天大樓,紐約地鐵等等,非常壯觀。)



我讓小朋友們先排隊參加了樂高實驗室。這位大哥哥講課講得好生動,唱作俱佳,小朋友們都非常專心的聽他講解,並按照他的指示建造自己的樂高堡壘。我想他一定從小就是個樂高迷,長大後竟然能夠從事這樣的工作,應該每天上班都很開心吧! 上課上到一半,小杉突然大便了,我跟兩兄弟打了個手勢,就帶小杉去廁所換尿布。從廁所回來後課程已經結束,大哥哥跟我說,他看我不在教室裡,就請兩兄弟幫他收拾樂高打發時間,希望我不會介意。好有禮貌的大哥哥啊,我怎麼會介意呢? 他們在家也是被我這樣要求,自己玩的東西要自己收,出門當然不能例外囉!



除了樂高實驗室之外,還有一個很棒的賽車跑道,小朋友們可以自己用樂高做成跑車,然後和別的小朋友比賽。另外還有地震模擬中心,可以把自己做好的樂高建築物放在上面,看看是否經得起天搖地動的考驗。也有一個樂高電影院,我和小杉沒有進去看電影,不過聽小肉包和可可描述,裡面放的是小男生最喜歡的忍者樂高電影 (Ninjago)。我們四個人真的就在裡面泡了三、四個小時,一直到阿里看完電影打電話過來時,兩兄弟還意猶未盡。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為我們為期一周的旅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註】 聽到櫃台小弟跟我說預購票一個月內有效,回到 Wilmington 之後,我馬上把阿里沒用掉的那張票寄給住紐約的弟弟,讓他有空帶兒子去玩。三個禮拜後弟弟一家去 Lake George 度假,回程時想順道拜訪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結果竟然被告知預購票只有兩周有效! 這算是我們對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 唯一不滿的地方,大家購買預售票時請務必注意 - 預售票是無法退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