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1, 2014

未來



觀賞冬季奧運的各項競賽是最近每天晚上必做的活動。通常吃過晚飯後我們就會把電視打開,我或是一邊洗著碗,或是一邊檢查小朋友的作業,或是一邊餵小杉喝奶,NBC 的奧運精華就當作背景音樂一般地播放著。一直等到九點半送小朋友上床,我才能好好坐在電視機前,認真的觀賞選手們精彩的演出。

我也喜歡看 NBC 製作的一些介紹選手的小短片。令人印象深刻的有加拿大籍的 Dufour-Lapointe 三姊妹,竟然在同一年結伴入選參加冬季奧運,而且還是參加同一項競賽 (mogul),最後並拿下該項競賽的金牌和銀牌;也是加拿大籍的 Alex Bilodeau,和身障的哥哥一起長大,兄弟情深在 Alex 拿下男子 mogul 金牌時表露無遺; 美國的雙人花式溜冰搭檔 Meryl Davis 和 Charlie White 為了溜冰而將原本毫無關係的兩家人緊緊連在一起,一轉眼就是十幾年朝夕相處的生活; 而日本的男子花式溜冰選手 Hanyu 如何在海嘯毀掉他的家園之後重新出發,才十九歲就成為日本最受矚目的明日之星。

除了比賽的精華剪輯之外,有幾個配合冬季奧運所製作的廣告也讓人相當感動。我最喜歡的廣告是 P&G 的 「proud sponsor of mom」 系列,即使已經看過好多遍,每一次廣告播出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眼眶濕潤。



TD Ameritrade 的 「helping you reach our long term goal」 系列也很讚,用倒敘的手法拍出幾位選手在成長過程中辛苦訓練的過程。我選的是主打美國競速溜冰選手 J.R Celski 的廣告。



(PS. J.R. Celski 好可愛,我覺得本屆冬季奧運選手裡面最帥最有氣質的就是他了,雖然最後沒有得到獎牌...)

每一位偉大的選手都走過人生的第一步。我們家小杉最近也開步走了 (十一個月大),看著他興奮地踩著搖搖晃晃的步伐,小杉的未來會不會也像 J.R. Celski 一樣厲害?

(謎之音: 這位太太果然受 TD Ameritrade 廣告荼毒太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