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1, 2015

傳說中的大男人主義

Untitled

黎巴嫩人的重男輕女是世界有名,也因此有許多開女人玩笑、佔女人便宜的厘語流傳民間。

「女人就像波斯地毯,有事沒事要掛起來打幾下,才能常保亮麗如新。」

「老婆要照三餐打,早上甩她兩巴掌,晚上甩她兩巴掌,如果你不知道為何而打,別擔心,她一定知道。」

(這一句我本來聽不懂,經過阿里的解釋才豁然開朗。意思是說就算沒有任何原因也可以照打老婆,反正老婆也不敢開口問老公自己為什麼被打,只好默默給自己安上一條罪名,把家暴合理化。聽起來真的好心酸啊...)

還有一個笑話是這麼說的....

來自四個不同國家的太太聚在一起聊天。法國太太說: 「我老公好懶都不做家事,我有天實在看不下去了,直接擺爛罷工也開始不做家事。第一天我看不見,第二天我看不見,到了第三天,我終於看見了! 我老公竟然自己拿起掃把來掃地!」

其他三位太太齊聲歡呼! 美國太太說: 「我也要來照做!」

過幾天,美國太太和大家分享她的經驗。「我也學法國太太一樣罷工,第一天我看不見,第二天我看不見,到了第三天,我終於看見了! 我老公竟然開始洗碗!」

再過幾天,中國太太也和大家分享經驗。「我學法國太太和美國太太一樣罷工,第一天我看不見,第二天我看不見,到了第三天,我終於看見了! 我老公竟然開始洗衣服!」

眾位太太們又是一陣歡呼。

最後輪到黎巴嫩太太和大家分享她的經驗。

「我學各位太太一樣罷工,第一天我看不見,第二天我看不見,到了第三天,我終於看見了! 我的右眼好不容易慢慢開始看得到東西了...」

(黎巴嫩太太想搞罷工,結果被老公揍到眼睛都張不開了...)

大家看到這裡,大概覺得我在家的地位肯定很卑微,也是每天被老公揍著好玩的吧。

其實這幾個笑話是阿里前幾天講給一位好朋友聽的,只不過他最後加註了一句: 「我們家也差不多是這樣,只是男女角色互換一下罷了...」

黎巴嫩男人遇上台灣女人,想知道孰勝孰敗,到我們家住個幾天就立見分曉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