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9, 2008

小肉包的近況

阿公批評媽咪的部落格像是在記流水帳. 雖然說得是沒錯, 但是有時候一天的生活在我們看來希鬆平常, 有小朋友在卻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今天就是一例, 以今天的流水帳來紀錄小肉包近期的身心及語言發展正是最好的例子.

話說今天褓母請假, 我和爸爸在不想妨礙工作的情況下, 決定分成兩組行動. 媽咪和小肉包一組帶去曼哈頓上班上學; 爸爸和弟弟一組在家工作並負責趁工作空檔把車拿去修. 為了能讓爸爸準時把車送去車廠再搭地鐵回家趕在九點半以前開工, 我們早早就起床, 很有效率的解決四個人的早餐並快速換裝, 八點準時出發.

爸爸照樣把我們載到進曼哈頓的前一站去坐地鐵, 但是紐約夏天的地鐵真不是人待的, 又熱又黏. 今天不巧有一班車誤點, 導致之後的班次班班接爆滿, 都是滿到臉貼到玻璃上的那種滿. 我不敢帶小肉包上那種車, 只好一直等, 等到第四班車來了才勉強站上去. 當然還是沒位子, 只見小肉包小小個子一個站在眾先生小姐的腿林之中, 正替他覺得很悽慘時, 他竟然開心的隨著地鐵搖頭晃腦娛樂起我來, 還跟我說他在跳搖搖舞. 我本來是汗如雨下, 覺得臉上的妝好像都已經花掉了, 心情正不佳, 看到他陽光般的笑臉也就開心起來, 不管他是坦率的純粹想跳舞還是刻意的討媽咪開心都好.

到了 day care 他才想起我要離開他這件事實, 開始哭了起來. 不過事後我問過老師, 老師說他今天早上並沒有哭很久, 而且後來看到別的小朋友在哭, 他反而就忘了哭了. (這中間的點點滴滴就不贅述, 免得阿公又說流水帳.) 下午我趕五點以前去接他, 沒想到竟然是最後一個! (早上我們九點到還是第二個早到的, 其他小朋友都還沒來. 下午看了簽到簿, 發現大多數家長都四點就去接了, 還有人兩點就去接回家, 難道其他爸爸媽媽都不用上班的喔? 難怪花旗快不行了.) 廢話不說, 重點是我去接他時, 他正在幫老師收玩具, (最後一個小朋友只能收玩具啦!) 看到我時他非但沒哭, 還開心的大喊著 "mommy is here!" 又讓我受寵若驚, 回家前也乖乖的跟每一位老師打招呼, (只是跟 Anika 老師說再見時說成 "bye bye, Michael," 真是烏龍.) 讓媽咪很有面子, 呵呵.

因為爸爸要去牽車, 所以順便到 Long Island City 來接我們, 所以我們回程也只坐一站地鐵. 上了爸爸車之後, 爸爸問他在學校做什麼? 有沒有吃小藍莓? (我今天點心給他帶小藍莓.) 但是爸爸中文很爛, 小藍莓講成"小藍毛", 小肉包還糾正他: "not 小藍毛, it's 小藍莓!" 笑得我和爸爸都肚子痛了. 因為今天褓母沒來沒人幫我洗米煮飯和洗菜, 我想說回家還要搞半天, 天氣又很熱實在懶得煮, 就提議去外面吃. 爸爸當然是好, 於是跑去吃印度菜. 席間小肉包都不吃菜只吃麵包, 爸爸跟他說: "if Hasan behaves, daddy is not going to be upset." 小肉包竟然回一句說: "if Hasan doesn't behave, daddy is going to be upset." 整句說得很完整又讓我嚇一跳, 而且表示他完全懂得爸爸說的因果關係. 之後他又挑戰爸爸, 一手拿著麵包, 一手拿著肉, 說: "bread or meat?" 爸爸說: "no, bread AND meat" (麵包和肉都要吃) 他又很機伶的馬上說: "no," 表示他也懂得 and 和 or 的意思. 最後一個例子更绝, 爸爸看他都沒吃什麼, 問他: "do you want to order anything special?" 他想了兩秒鐘, 說: "um....ok. Cheerios!" 天啊! 這還真是太 special 了, 印度餐廳怎麼會有 cheerios 嘛? 愛說笑......

回到家要上電梯時, 他突然開始哼哼起來, 爸爸一手抱著弟弟, 他竟吵著也要爸爸抱. 小肉包平時雖然愛搶弟弟奶嘴, 但是其實他挺愛護弟弟的, 也從來不會跟弟弟吃醋, 這種爭著要抱的情況實在很少見. 我看他手一直摀著肚子, 就問他是不是肚子痛, 他說是, 我查了一下老師寫的聯絡單, 發現平常一天大兩三次便的他, 今天竟然一次也沒大, 一定是這樣才肚子痛了, 於是把他抱到床上, 幫他按摩按摩肚子, 想看看會不會促進大便. 按摩幾下之後他就不痛了, 跑去跟爸爸說: "媽媽摸摸你的肚子你就不痛了" ("你"和"我"還是分不清) 呵呵! 又把我講得很神一樣, 總之今天小肉包是媽咪的開心果, 媽咪雖然流了一堆汗, 也是值得的啦! (而且後來果然大了很大一堆便, 還指定爸爸洗屁股換尿布, 果然有孝順媽咪!)

1 comment:

  1. 小肉包好可愛喔
    小米也是你我不分
    常常說 媽媽幫你(其實是我)照樣照句下去
    這年紀說話的小孩 實在是可愛極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