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3, 2008

西湘伯父別墅度假第四季 - 搭飛機篇

和阿里交往以來每年八月都會去西湘伯父的湖邊別墅度假, 今年已經是媽咪第四次去了, 也是小肉包第三次去. 不過雖然每年都去一樣的地方見一樣的人, 今年還是有點不同喔! 因為今年可是弟弟第一次坐飛機出遠門, 也是弟弟第一次和堂哥堂姊們見面喔!

第一次帶兩個小朋友搭飛機, 雖然小肉包已經兩歲多了, 爸爸卻很詐的只買了兩張機票. (大家千萬不要學習爸爸偷機取巧喔! 這是不好的行為!) 爸爸的理由是這兩張機票是用哩程數在 Delta 的網站上換的, 沒有多餘的里程再換一張給小肉包, 又不想花時間打電話給客服人員買票, 所以就作罷. 爲了少買的這一張機票, check in 的時候我們都要注意不能透露小肉包的實際年紀, 只能一直跟大家說他快滿兩歲了, 因為兩歲以上的小朋友原則上是應該要買票的. 幸好去程和回程都沒有人懷疑小肉包的年紀, 我們也就這樣蒙混過關.

只不過我們以為佔到便宜, 實際上是自找苦吃. 大家也知道小肉包的塊頭很大, 還不到兩歲半已經要穿三歲小孩的衣服, 我們坐的是經濟艙位子超小一個, 爸爸本人已經很大隻, 要再抱小肉包在腿上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且航空公司規定每一排只能有一個 kid on lap, 因為如果有兩個 kids on lap 氧氣罩會不夠用, 我和爸爸只好分開坐. 去程時飛機全滿, 我和爸爸座位離得很遠, 因為是弟弟吃飯時間, 我只好抱著弟弟坐到最後面去餵奶, 爸爸和小肉包很擠的擠在前面. 起飛之後沒多久, 爸爸抱著小肉包到後面來找我, 說要交換. 我看爸爸很可憐都沒有位置放腳, 就把喝完奶的弟弟交給他, 把小肉包接過來. 其實如果小肉包肯好好坐著的話, 我和小肉包其實還滿好坐的, 因為我們兩個都很瘦. 問題是小肉包根本坐不住, 一下要站起來, 一下要吃東西, 一下要爬下座位, 才交換沒十分鐘, 就吵著要找爸爸. 我只好又把他抱到前面去, 想要換弟弟回來. 沒想到爸爸真有兩把刷子, 才十分鐘就把弟弟搞睡了, 正在享受自己一個人吃吃喝喝的悠閒時光. 媽咪我就很幸運的把睡著的弟弟接手過來, 把燙手山芋再丟回給爸爸啦! 後來整段旅程就聽到小肉包在前面唉唉叫, 真是替他們旁邊的旅客感到遺憾......

下飛機之後更慘. 機場的大廳裡擺了兩個按摩椅, 小肉包硬是要爸爸投錢給他按摩, 不給還不走. 父子兩就這樣在按摩椅前面展開拉鋸戰, 小肉包叫得路人頻頻回頭觀望, 媽咪和弟弟早就丟臉得跑得遠遠的. 這小子在公共場合還真的很不給爸媽面子, 唉, 小麥送的書又要拿出來再好好苦讀一下了.

就是這個肇事的按摩椅.



到了新新那提, 在機場外等西湘伯父來接. 西湘伯父在家裡看奧運開幕看得遲到了.



回程就輕鬆多了, 因為飛機很空, 兩個小朋友都有位子可以坐, 而且兩個人可能是五天來玩得太累了, 一上飛機就一路睡到紐約才醒, 爸爸和媽咪都不敢相信有這麼好的事.

撘電車到我們的登機門去. 小肉包看起來就像天天搭地鐵通勤, 站得一附很有經驗的樣子.



在飛機上睡得真醜.



弟弟玩衛生紙玩一玩也睡著了.



這次搭機學到的教訓: 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不給小朋友買位子, 尤其是愛動來動去的小朋友, 不買位子只是自找苦吃. 還有出門坐車或坐飛機一定要帶小點心和玩具, 因為幾個小時不能動彈對小朋友來講是很煎熬的, 只有吃吃喝喝或是心愛的玩具能夠轉移注意力, 不然就準備戴耳塞接受驚聲尖叫或哭號啦!

2 comments:

  1. Anonymous11:04 AM

    阿拉太太,有幾個小遊戲,一個是 I spy (I spy with my little eyes there is something blue...)可以在沒有玩具的時候,等待表演的時候撐一下場面.

    帶兩個出門真是需要我難以想像的勇氣呀!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1:55 AM

    我表姊都準備個walk-DVD
    這樣他們可以看就不無聊

    補充一句 克霖好秀氣喔 但是我比較愛赫聲 看起來很man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