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6, 2008

烤雞第二吃

用昨晚烤雞的雞胸肉做成的嘉義雞肉飯.



反正爸爸齋戒中, 中午只有媽咪和小肉包要吃飯, 就隨便弄弄. 不過可不是把雞肉放在飯上就可以叫做雞肉飯的喔! 重點是在調味的醬汁. 昨天烤雞的內臟和雞脖子我有留下來, 加水煮成雞湯備用. 用另外一個鍋子放一點點油, 放入蔥末蒜末爆香, 然後把雞湯倒進去, 加入醬油, 鹽, 糖, 米酒調味, 最後加入白胡椒, 就變成好味道的醬汁了. 雞湯和飯上的雞胸肉味道互相呼應, 白胡椒的香香辣辣會讓人不知不覺多吃一碗飯!

當然我的也不是正牌嘉義雞肉飯, 據說嘉義雞肉飯是用火雞肉做的. 不過, 簡單又好吃就好啦! 而且也可以把吃剩的烤雞再利用.

2 comments:

  1. 好想吃雞肉飯的孕婦 嗚嗚嗚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09 AM

    學妹,我也有MSN,有機會的話悄悄話給我你的,讓我加入你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