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08

自己尿尿了 Potty train

今天是一週一次的上學日, 早上媽咪照例帶著小肉包去公司附設的托兒所報到, 一切都按照往常一樣, 填完表格, 把食物和尿布交給老師, 正轉身要離開時, 老師突然說了一句:

"媽咪有沒有打算給 Hasan 訓練自己大小便呢?"

媽咪 (被問到痛處, 馬上臉紅): "有啊有啊! 但是 Hasan 要上廁所都不跟我們說, 所以我們也沒辦法...."
(其實是爸爸媽媽偷懶, 沒有給小肉包展開訓練.)
老師: "那要不要學校這邊幫幫忙, 開始提醒 Hasan 要自己上廁所呢?"
媽咪 (臉更紅): "這個..... 我知道訓練上廁所應該是爸媽的責任啦! 但是如果老師這邊可以協助的話, 那當然是.....非常感激......"
(說什麼協助? 根本是把 potty train 的工作推給學校嘛! 真是應該臉紅.)
老師: "沒問題啊! 今天小朋友比較少, 我會盡量提醒 Hasan 要上廁所. 他其實已經有大小便黏在屁股上不舒服的感覺, 每次大完便都會要老師幫他換尿布, 我想提醒他一下應該很快就能訓練起來了."
媽咪 (臉還在紅): "謝謝謝謝! 謝謝老師的幫忙......"

下午去接小肉包的時候, 老師跟我說, 小肉包今天成功的在馬桶裡尿了一次尿, 而且還很自豪的跟所有的老師宣布說他在馬桶裡尿尿了. 老師要我多鼓勵他, 我也當場給他一個抱抱和親親做為獎勵. 回家之前, 我又問他一次要不要上廁所, 他說好, 就自己跑到廁所去又成功的尿了一次尿. 希望這是好的開始囉! 回家之後我們也得持之以恆的訓練他才行.

4 comments:

  1. 好棒ㄋ 給小肉包拍拍手
    小米也是在daycare比較持之以恆
    反而是爸媽偷懶 沒辦法 大肚子媽咪實在很累
    不過我也得提醒自己別急 小米才兩歲出頭ㄋ
    共勉之囉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2:40 AM

    好羨慕喔
    小肉包這麼快就學會自己上廁所了
    我們家女兒訓練了兩個禮拜
    一點進展也沒有
    一天不知要尿濕多少件褲子

    ReplyDelete
  3. 我也好羨慕啊
    zach不肯坐馬桶之外
    還會躲到角落去偷尿尿
    尿濕褲子也不會主動講
    有一次還尿在枕頭上 @@
    很想就讓他包尿布包到屁股爛掉好了
    氣死人

    ReplyDelete
  4. 三位媽媽都誤會了
    我們家根本是一天捕魚六天曬網
    只有在每週一次上課日的時候
    老師的督促之下才會乖乖去馬統尿尿
    所以很抱歉 目前還是在包尿布的階段
    馬上就要去旅行了
    只好旅行回來再給他展開特訓囉

    充慧好久不見
    我有去你的 babyhome 逛喔
    你的小朋友好可愛
    老大應該和我們小肉包差不多大吧
    明年有回台灣的話希望可以去找你們玩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