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6, 2008

下雨的週六 : 阿拉家的廚房

本週又輪到 corporate weekend, 免費入場 Bronx Zoo. 本來是跟 Isabelle 一家約好要帶小朋友去逛動物園, 但是 Isabelle 媽昨天打電話來說生病了, 不能過來. 不過今天紐約一整天都下著雨, 就算 Isabelle 媽沒有生病, 恐怕也不適合去逛動物園的, 所以 Isabelle 和 Isabelle 媽不用覺得掃興囉!

下午趁小肉包午睡的時候, 媽咪花了一個小時做了一些水果塔. 因為前幾天回家的時候碰到鄰居, 聽說鄰居太太最近身體不舒服, 就想說做點甜點送去聊表心意, 敦親睦鄰一下.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做, 還是等到晚飯後爸爸嚐了一個, 認證蓋章之後才派小肉包送過去. 這盤是拿去送給鄰居的.



這是媽咪留下來自己吃的, 還挺好吃的耶! (食譜在此. 不過媽咪都把糖的份量減半了, 而且今天做的並沒有按照食譜塗上 glaze.)



眼尖的讀者可能已經發現, 船型的水果塔還留在模子上面. 因為媽咪烤完派皮之後放在外面讓它冷卻, 等想要把派皮從模子上拿出來的時候已經拿不下來了, 硬要拿下來就會把派皮整個弄酥掉, 只好連著模子一起送到鄰居家, 請他們用湯匙挖著吃, 吃完再把模子還給我們. 媽咪猜想是不是應該剛從烤箱裡拿出來就要馬上把派皮從模子裡取出, 因為等冷了之後模子縮小就不容易把派皮拿出來了. 不過這也是我的猜測, 朋友之中要是有烤西點專家的話請給予建議.

媽咪做完水果塔之後, 爸爸緊接著佔用了廚房. 當時還不到下午四點呢! 爸爸已經餓昏頭, 在想晚上要吃什麼了. 爸爸還跟我說, 他餓到夢想自己開了一間餐廳, 真是有夠誇張的.

這是爸爸做的 hummus. Hummus 是中東地區相當受歡迎的食物, 通常用來當做麵包或餅乾的 dipping. 爸爸今天這道 hummus 可是自己親手做的! 用食物處理機將 chickpea 打成泥狀, 加上大蒜泥, (不是剁碎的大蒜末喔! 是真的把大蒜搗成泥狀. 爸爸為了搗大蒜泥還搗了半天呢!) 少許鹽. chickpea 泥和大蒜泥和鹽調在一起調勻之後, 淋上 olive oil, 再灑上烤過的松子, 放上一些 tabouli (接下來介紹) 當裝飾, 就完成了! 加入大蒜泥的 hummus 還真是好吃, 旁邊擺上 pita 餅沾著 hummus 吃.



這就是 tabouli. Tabouli 算是黎巴嫩家常菜裡面最受歡迎的生菜沙拉, 基本上是用 parsley 的葉子切碎而成. 今天晚上的 tabouli 並不是爸爸自己做的, 是去外面買的. parsley 加上很多大蒜, 洋蔥, 蕃茄.



爸爸另外還做了茄汁牛肉. 不好意思在晚餐時批評他, 這道茄汁牛肉雖然不難吃, 但是實在也不怎麼特別, 而且牛肉有點老, 是今天晚餐唯一的敗筆.



媽咪我對今天晚餐的貢獻就是這道冬瓜蛤俐湯. 早上帶小肉包去買菜的時候看到賣蛤俐, 突然很想吃. 雖然簡簡單單, 可是好久沒喝覺得好好喝!



愛做又愛吃的一家人, 下雨天沒事幹做了滿桌子的菜. 不過爸爸說齋戒月的時候就是要特別講究吃, 大家都吃得特別豐盛,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藉口?

3 comments:

  1. 真的好厲害耶
    懷孕的我真是懶
    希望將來有老二若是家裡有保母
    小米也更董事些 也有時間做些小點心

    ReplyDelete
  2. 老實說, 禮拜六下午和你 MSN 的時候, 本來想請你們過來吃個便飯的. 心想和你在網路上聊過這麼多次, 但是都沒有見過面, 很想認識一下順便讓小朋友們一起玩玩. 不過有點害羞, 怕你覺得太唐突啦! 結果你也看到了, 我們才兩個半人吃飯做了這麼一大堆, 要是有人一起分享會更好吃!

    下次有機會過來坐坐吧! 希望你不要覺得很唐突喔! 我是覺得大家都是異鄕的遊子, 能認識算有緣, 是吧? 我和我先生都很好客的 ^_^

    ReplyDelete
  3. 謝謝你的邀請 我不會覺得唐突拉
    我是比較外向的個性
    不過我還不知道週日晚上的計畫ㄋ
    會先跟我們家外子 比較閉塞的那位雙魚座先生討論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