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1, 2010

Michelle and Anthony's Wedding

禮拜天, 我們受邀參加 Michelle 和 Anthony 的婚禮.

我很喜歡參加婚禮, 感覺有一種幸福的氛圍. 結婚久了, 浪漫的心情難免被一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日常瑣事給消磨掉. 藉由出席別人的婚禮能喚起我們當年戀愛的感覺, 聽著眼前的新人互相許下相守一生的承諾, 我和老公的手也不知不覺的牽得更緊.

(想當年我和阿里的定情之旅也是去參加死黨 KY 在伊利諾的婚禮, 那趟旅行我的心情從頭到尾還真像在坐 roller coaster, KY 和 Zoe 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呢? 呵呵!)

Michelle 和 Anthony 這對佳偶也算是傳奇人物. 兩年前我們就收到他們的喜帖, 當所有的人都準備好要高高興興的出席他們的婚禮, 他們卻在婚禮前兩個禮拜臨時決定取消一切計畫. 做這樣突然的決定需要多大的勇氣, 除了金錢上的損失之外, 更令他們難以承受的想必是親朋好友排山倒海般湧來的詢問 / 關心 / 議論 / 閒言閒語. 而 Michelle 當時只是笑笑的跟我們說, 他們兩個人之間有些相處上的瓶頸還沒有解決, 與其貿然舉行婚禮, 結婚後一天到晚吵個不停而漸漸磨損掉彼此的感情, 不如給彼此一些時間好好的面對問題, 等到兩個人的心情都 ready 了, 確定願意和對方相守一生了, 才開開心心的結婚.

非常符合邏輯的簡單道理, 但是有多少人能像他們一樣有勇氣在最後一秒踩剎車? 明知道會受輿論的壓力還是毅然決然 call off everything? 我敬佩他們的勇氣, 也很開心經過兩年的相處之後, 他們還是發現對方是自己的唯一, 仍然決定相守終生. 結局雖然一樣, 過程卻大不相同. 我想, 這一次的 "I do" 肯定是百分之百的明確!

美麗的新娘和媽媽一起走紅毯.



親友們在曼哈頓的教堂裡見證了他們的海誓山盟.



弟弟這時候還笑得出來, 但是因為是午睡時間, 沒多久就累了開始歡了, 最後在教堂的長椅上睡著.



搞怪的哥哥. 不過哥哥這天在教堂的表現很棒, 一點也沒有吵鬧.



阿里爸爸總算照出一張像樣的母子照了. 這張小肉包的表情好俏皮啊!



舅媽的媽媽一個人扶養三個子女長大, 兩次嫁女兒都哭得唏哩嘩啦的.



教堂觀禮結束後, 轉戰 Manhattan Penthouse 的 reception. 弟弟從教堂被我們抬到 reception 竟然一路熟睡都沒有醒來.



因為賓客中有許多小朋友, 新人非常有心的準備了蠟筆和著色簿讓小朋友們打發時間.



Mr. & Mrs. Lam's first dance, 被我照到最精彩的下腰接吻高難度動作.



小朋友的食物是義大利通心粉和 chicken fingers, 弟弟吃得好開心.



舅媽今天是 maid of honor.



還有請人來現場做棉花糖給小朋友們吃喔! 弟弟一個人就吃了三支. 弟弟跳舞跳到發熱, 連背心都脫了.



祝兩位新人白頭到老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