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10

2010 Summer Restaurant Week

趁著 NYC restaurant week,禮拜四一連吃了兩餐好料的。

中午和同事們去了 Fig & Olive。話說我們那組的同事全部都是印度人,吃東西很挑剔。有的吃素,有的不吃牛肉,有的只吃雞肉,有的不吃豬肉,有的吃海鮮會過敏.....一般餐廳在 Restaurant week 的菜單上選擇都很少,Fig & Olive 的菜單算是比較多樣化的,而且牛,羊,雞,海鮮,素食等等都有,就決定去了。午餐忘了帶相機,所以沒有照片,但大部分同事的反應都很不錯。我點的前菜是 steak tartare,主菜是 shirmp and scallop paella,甜點是 strawberry crostini。除了主菜有點太鹹之外,前菜和甜點都很棒,幾位點了冷湯當前菜的同事也一致覺得他們的冷湯很不錯。我們去的是 52 街的那間 Fig & Olive,餐廳裝潢很漂亮也很乾淨,但是桌子和桌子之間顯得有點擁擠。大體而言是值得推薦的餐廳。

晚上我和好姊妹 Angel and Sheree 去了位於第九大道和 44 街的法國餐廳 Marseille。餐廳是 Sheree 選的,我是先也沒看任何的介紹,所以根本不知道餐廳長甚麼樣子,也不知道菜單的內容。從 time square 下車走過去,一路上經過許多高級餐廳,其中包括名廚 Todd English 掛名的法國餐廳 Ça Va,愈走愈覺得興奮起來。不過當我走到餐廳門口的時候,說實話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這間餐廳從外表看起來一點也不高級,感覺是一間很普通的家庭式餐廳。本來就是想趁著 restaurant week 的優惠來試試一些平常因為太貴而吃不起的高級餐廳,如果是一間普普通通的餐廳,平常就可以來了,何必挑 restaurant week 來呢? (Sheree, 現在跟你誠實的告白,其實那天我會找餐廳找半天的原因就是因為不覺得眼前這一家其貌不揚的竟會是有提供 restaurant week menu 的高級餐廳,進去之前其實我是有點小失望的,哈哈。)

不過事實證明,人果然是不可貌相,餐廳也一樣。這家法國餐廳雖然長得很樸實,東西卻很好吃,我覺得比中午的 Fig & Olive 更棒,值得推薦!

Angel 點的 Crispy veal head terrine,外皮酥脆,裡面很香濃。



我點的 Melon Gazpacho (冷湯),melon 的甜味配上一點點的 chili,非常清爽的口感。裡面還灑有一點點杏仁果粒,讓湯的 texture 多點變化,超棒!



Sheree 點的 smoked trout,傻瓜相機的對焦失敗,不好意思。



主菜部分 Angel 點了干貝。我覺得很好吃是沒錯,可是好像不夠特別。



我和 Sheree 不約而同點了 Pork rib chop。我們家因為阿里不吃豬肉,所以基本上很少做有豬肉的菜,因此出門在外如果有機會,我都會很想點豬肉來吃。這個 pork rib chop 的味道很讚,配上甜甜的 beets 和 cherries,整個醬汁給豬排加分不少,再加上我最愛的 arugula,配上一點原味優格,真是棒極了!



來法國餐廳,甜點當然一定要點 creme brulee 囉! Creme brulee 人人都愛,要做得讓人嫌棄也不容易。



我點的 ricotta cheesecake,我覺得還不錯,無奈 Sheree 和 Angel 都不愛吃 cheese。



Sheree 點的 chocolate souffle。



和好友大啖美食,最是人間一大享受。希望我們友誼長長久久,以後每年夏天和冬天都一起相約 restaurant week 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