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1, 2010

敷衍

昨天是弟弟每周一天的上學日 (back-up child care). 下午去接他的時候, 老師說弟弟做了一張生日卡片給阿里爸爸.

這是卡片的封面, 看起來很讚吧! (當然是老師幫忙做的, 我家弟弟可沒那麼天才.)



老師在一旁催促弟弟說: "打開給媽咪看裡面啊!" 弟弟卻一直不願意. 老師ㄠ了很久, 弟弟才慢吞吞, 很不情願的翻開卡片. 原來裡面是長這樣....



所謂的 "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 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的吧.....

(真是個敷衍的傢伙, 這肯定是遺傳自他老爸!!)

不過令我好奇的是, 弟弟怎麼會跟老師提到要做卡片給爸爸呢? 畢竟爸爸的生日還有一個多月才到啊!

回想起來, 上學的前一天晚上兩兄弟在電視上看到某個玩具的廣告, 哥哥吵著要我買給他當生日禮物, 我跟他說他的生日才剛過耶! 順便讓他們猜猜家裡下一個生日的人是誰.

哥哥猜了半天, 把所有記得的家人都猜過了一遍, 甚至連 Jackie 阿姨都冒出口, 就是沒有提到阿里爸爸. (阿里做人好失敗啊.....)

最後我只好直接跟哥哥招了 - 下一個生日的人是爸爸啦!

弟弟全程在旁邊安靜的聽, 沒想到這樣隨便玩玩的一個遊戲, 他竟然有聽進去, 還記在心裡.

光把這件事講給阿里爸爸聽, 爸爸就感動得要命, 再敷衍的卡片他也當寶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