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1, 2010

有阿嬤在,真好!

今年六月中開始,阿媽來紐約的次數變得更頻繁了,通常週間的時候都會住在我們這裡,周末才回去 New Jersey。我們的生活品質因為這個小小的轉變而驟然上升了許多。

以晚餐為例,之前為了趕著準時下班回家做飯,公司事情多的時候總是得犧牲午餐時間,一天只上一次廁所的情形也大有所在;而且快下班的時候,腦子裡還得盤算著晚上要煮些甚麼菜好,搞得自己精神上很緊繃。

現在知道家裡有阿媽在,不必趕著回去做飯,時間上就比較沒有壓力。而且阿媽做的菜當然比我這三腳貓做得好吃太多,我們全家大小都吃得很開心很享受。阿媽是家政系出身的,真正可以算是個超級媽媽。我記得以前上學的時候,同學們都很羨慕我的便當,不僅好吃又很好看,因為阿媽除了講究口味,也很講究配色和創意。中式料理之外,阿媽偶爾還會替我做壽司,三明治,漢堡等等帶到學校,通通都是 made from scratch!

只是我當時人在福中不知福,看到同學們都去福利社買便當,也吵著要買。阿媽倒是很開明,說我好奇想吃外面的便當就去吃吧! 現在想想阿媽真是明智,因為我吃了一兩次就知道外面的便當怎樣也比不上阿媽的便當啊!

昨天傍晚下班回來,阿媽已經準備好水餃的餡料,準備帶著兩兄弟一起來包水餃。這是兩兄弟第一次自己包水餃,兩人興致都相當濃厚,小肉包就包了至少五個。(除了邊緣黏不太緊需要幫忙之外,形狀倒是包得還不錯呢!)



弟弟就不太行,包了一個像肉包子一樣亂捏一通,阿媽只好先幫他稍微弄出一點形狀來,再讓他壓一壓算數。



這盤是成品!



除了有好吃的之外,這幾個禮拜以來,弟弟的中文雖稱不上突飛猛進,至少肯開口的時候變多了。遇到不會講的字詞還會問「what's this in Chinese?」也學會唱好幾首中文歌。這都是阿媽的功勞,因為阿媽每天和弟弟一起午睡的時候都會唱童謠給他聽。

這段是弟弟唱「一隻哈巴狗」,哥哥唱「兩隻老虎」。(弟弟的中文有點怪腔怪調的.....)



兩個人爭著唱兩隻老虎,哥哥一直鬧弟弟,害弟弟唱不下去。(這兩個人最近常常玩到最後呈現瘋狂狀態....)



阿媽還替兩兄弟一人做了一條毯子,上面繡上各自的名字,又做了好幾條睡褲.....

兩兄弟有這麼一位萬能的阿媽,阿里有這麼一位體貼又明理的丈母娘,真是他們前世修來的福氣。至於我,一定是前十輩子都燒了好香,才能這麼幸運投胎給我娘當女兒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