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5, 2010



上禮拜六參加了 MBA 同學 Panuwan 和 Vijai 的歡送會。Panuwan 是個全身充滿活力的泰國女孩,去年底嫁給了也是我們 MBA 同學的印度人 Vijai。話說這兩人雖然在 Pittsburgh 小鎮同窗兩年,卻是等到畢業又工作了許多年之後,藉由 Facebook 的幫忙而再度聯絡上,最後修成正果。據說兩人當年在學校講過的話不超過十句! 看來 Facebook 已然成為 Match.com 和 eHarmony.com 等婚友網站的頭號勁敵。

到了歡送會場,我才知道 Panuwan 和 Vijai 決定搬去印度的 Mumbai。雖然有些意外(因為之前一直聽說他們要搬到比較國際化的新加坡去),倒也不是太驚訝。Panuwan 給我的感覺一直是相當開朗樂觀,對事情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勇於嘗試新的東西。對一個完全不會說 Hindi 也沒有去過 Mumbai 的外國人來講,要毅然決然辭掉在美國的高薪工作,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重新開始,或許會很掙扎,但那不是 Panuwan 會有的猶豫。當天在歡送會上,我從 Panuwan 臉上只看見滿滿的笑容。那是自信的笑容,也是信賴和滿足的笑容。我感受到她對新生活熱切的期待,也感覺得到她對 Vijai 百分之百的信任。

是啊~ 人生還很長,何不趁還年輕的時候冒險一番呢? 就算失敗了,也還有體力和精神再從頭來過。或許再過個三、五年,家庭的責任變重,活力也不再,就再不敢也不想嘗試任何改變了。對於這位泰裔同學在印度即將面臨的轉捩與挑戰,我發現自己竟然由衷的羨慕著....

2 comments:

  1. Thank you for this sharing. I have to be brave and enjoy the refreshment of life.

    ReplyDelete
  2. @ Suzie: 你有一家人陪著你一起經歷這樣的轉變,很幸福耶! 看你們一切都很好,我也很羨慕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