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3, 2010

蹓小孩好去處之紐約篇 (三) - NY Aquarium

夏天結束之後,覺得時間好像突然過得飛快,一轉眼九月就過了。這個周末是十月的第一個周末,想起了 Bank of America 在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末有優惠活動,持 BOA 的任何一張卡可以免費入場 Bronx Zoo 或是 NY Aquarium。既然上個月去過了動物園,這個月就帶小朋友們跑一趟水族館吧!

紐約的水族館位於 Coney Island,地鐵 F train 可達。我家這裡雖然可以直接搭上 F train,但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小鬼頭,(禮拜五和禮拜六連續兩個晚上都和朋友出去,心裡過意不去,禮拜天只好放阿里一天假,)不太敢挑戰車程至少需要一個小時的地鐵,於是決定還是開車過去。Aquarium 的停車場收費很貴( $13 ),但是停車場外面的 Surf Ave. 上兩邊都可以路邊停車,我們因為是禮拜天去,路邊即使有 meter 也不收費,如果是周間或是禮拜六去的話,Aquarium 對面的路邊是沒有 meter 的,早點到的話位子很多,其實根本不需要停到他們的收費停車場。

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很幸運的在周末放晴了,只不過氣溫有點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水族館裡遊客並不多。NY Aquarium 規模不大,不像 Bronx Zoo 走到腿斷還走不完,所以當遊客不多的時候,我其實是很放心讓兩兄弟自己在水族館裡面亂跑亂逛的。

海獅媽媽和海獅寶寶在石頭上曬太陽。



企鵝區的旁邊有兩個姊姊擺了一個桌子,桌上放了許多模型企鵝腳、企鵝皮、企鵝蛋等等讓小朋友們摸摸看。我們家兩兄弟超愛問問題的,問了一堆怪問題搞得兩個姊姊都快招架不住了。



這個氣球是模擬實際帝王企鵝的 size。



以這樣小規模的 Aquarium 來講,門票並不便宜。我拿了 BOA 的信用卡所以免費,弟弟不到三歲也免費,但是還是付了小肉包的門票 $9。結果全部看了一圈只花了兩個多小時,而且目前海獅劇場關門整修中,連海獅秀也看不到。如果不是有 BOA 的優惠,好像不如去 Bronx Zoo 比較划算。

看到沒東西看,連池裡的蓮花和鯉魚也看得津津有味。



我只帶了一些餅乾水果在水族館裡吃,但是小朋友們還是喊肚子餓,所以逛完水族館後,我帶他們到旁邊的 board walk 去走走,想買些東西吃。無奈 board walk 上都是小攤,不收信用卡,而我身上只有三塊錢現金,只好很窮困的買了一個熱狗夾麵包,兩兄弟分著吃。



Coney Island 的 board walk 上有個小型遊樂場,裡面有一些旋轉木馬或咖啡杯之類的 ride,兩兄弟看到當然吵個要坐,但是遊樂場也不收信用卡,我只好假裝沒聽見兩兄弟的哀號,硬拉著他們離開。



兩個人都吵著要坐摩天輪,我懷疑的想著「真的敢坐嗎?」



NY Aquarium 到此一遊!


1 comment:

  1. Wandoma4:28 PM

    You should try nathan's hot dog original store.. One street away and they take credit card.. But becareful on what you order . Four of us spent $55 on hot dogs and fried shrimp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