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2, 2010

浪漫六十分,自在一百分 - 和老公的約會

兩個禮拜前,為了一些家務事和阿里大吵了幾回合,夫妻感情大傷。好在阿里還算有良心,大吵過後的隔天,打了電話到我辦公室,說要和我來個沒有小孩的約會,出去吃頓浪漫的燭光晚餐,修補一下磨損感情。不過我擔心阿嬤一個人沒辦法搞定兩個調皮的小鬼,忍痛婉拒了阿里的邀約。我說,不如等到 Columbus Day 那天,把兩個小搗蛋送到 back-up child care 去玩,我們兩個就可以無憂無慮的約會一整天。

但是結婚這麼多年,夫妻倆每天在情緒上和生活習慣上赤裸裸的互相面對,完全不加修飾,最好的、最壞的都已被看透,說是要來個浪漫的約會,實在也很難浪漫的起來。拿這天的約會來說:

例一: 約會前幾天我一直問阿里當天有些甚麼計畫,他推說:「你這個人最愛計畫(這句話在我聽來完全是冷嘲熱諷的口吻),不如那天的行程就全部給你包辦好了,你說去哪我就去哪囉!」(可是是你要約我出去的耶~ 根本就沒誠意!)

例二: 當天一早,我問阿里是要我送小朋友去\曼哈頓的 day care,還是我們兩個一起送去? 阿里竟然回答我: 「這麼早一起送小孩去上學,那請問從送完小孩之後到午餐之前我們要做甚麼? 我以為我們的約會時間是從午餐開始算起的耶!」(喂~ 難道我們就不能一起散散步或喝杯咖啡聊聊天嗎? 跟我一起殺時間有這麼痛苦嗎?)

例三: 午餐的時候我們順便一起選下午要看的電影,但是我想看的他不想看(i.e. The Social Network),最後選了一部跟浪漫約會的主題根本是反其道而行的 Stone,看得我臉都綠了。(我是說,我也不一定要看像 Life as we know it 那種甜死人的 date movie,但是不需要這麼剛好就挑一部『Robert De Niro 和太太相敬如冰,在外面跟別的女人偷腥,最後搞到太太精神崩潰,家裡被一把大火燒成灰燼,人生全毀』的電影來看吧?)

例四: 看完電影四點整,我問阿里接下來想做甚麼? 他竟然想也不想就回答:「去接小孩吧!」(吃飯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在聊小孩,看電影又不能說話,我本來是想趁天氣好去中央公園走走,重溫以前約會時走過的景點耶! 這老頭難道完全都不想和我獨處嗎?)

所以說,這場約會的浪漫指數只有六十分。(有這麼高分嗎? 我的標準也太低了...)不過撇開這些浪漫殺手不談,其實這天完全沒有小孩的約會真的是很悠閒,我和阿里享用了兩個小時的午餐,(平常在外面餐廳如果半個小時沒解決,就等著被小朋友折磨吧!),聊了許多關於未來的想法,踏進了好幾年沒有踏進過的電影院。看完電影後,本來很想去接小孩的阿里也被我說服,陪我到 Columbus Circle 的 Time Warner Center 裡面逛逛街,自在指數一百分!

午餐我選的是法國餐廳 Nougatine at Jean Georges,他們有 $26 的 prix fixe lunch menu,要去的話記得要先訂位喔!

拿著「小老婆」在查詢電影時刻表的阿里。



我點的前菜 - shrimp salad,很好吃但是沙拉醬有點和風的感覺(不是說和風不好,但是這不是法國餐廳嗎?)



阿里的前菜 - tuna tartare,也帶有亞洲風味,淋上了帶有薑味的醬汁。



我的主菜 - red snapper,又是亞洲風,看得到魚上面切成小長條狀的榨菜嗎?



阿里的主菜 - steak,是這一餐中比較不好吃的一道菜,阿里點的是 medium rare 但是上菜的時候牛肉已經太熟了。



甜點之一 - poached peach,peach 的味道非常特別,搭配的開心果冰淇淋味道也很合。



甜點之二 - warm chocolate cake,一刀切下去,濃濃的巧克力夾心會滿溢出來,超讚!



簡單雅致的裝潢,中午客人川流不息。



兩個禮拜前的第一次媽媽俱樂部聚會,出席的媽媽們互相分享心情,華人媽媽們在日常生活上大體都是以先生小孩為重,常常忽略了自己,所以大部分的媽媽都有著「缺乏自己的時間」以及「缺乏和老公獨處時間」的困擾。我們家的情況還算好,至少我和阿里都有獨自帶兩個小孩的能力,偶爾能讓另一半放個半天的假出去和朋友吃吃飯、聊聊天。不過就算有自己的時間,我和阿里還是很少享受沒有小孩的二人世界,我們上一次的約會距今已經快要一年了! 夫妻之間關係不和睦,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走到離婚或外遇的極端,但是壓抑久了對自己和孩子的情緒也不是好事。我自己常常覺得每次和阿里爭執過後,對孩子們會特別沒有耐心,動不動就發脾氣,這完全是情緒上的轉移。在這天的約會即將結束,我和阿里剛上車準備要去接小孩之際,竟然異口同聲的說:「像這種輕鬆自在的約會應該每個月都來一次!」我想這是我們這天約會所達成的最大共識,呵呵!

5 comments:

  1. 真好耶  那天facebook沒聊到爽 下次再聊聊 其實你們都已經很幸福了ㄋ 老公至少都正常時間在家裡 現在的我可是水身火熱ㄋ
    對了 下次用阿里的小老婆facetime一下吧 小朋友可以見見面

    ReplyDelete
  2. Hey, Portia,

    What time on Sat and how often do you meet? Maybe I can call in one Sat to chat with everyone or even facetime with you.

    Suzie

    ReplyDelete
  3. Ali's iPhone is old and can't do facetime....sorry :P

    So far we meet on Saturdays during the Chinese school hours. Our next meeting is on 10/23 (but I won't be here). I think it may be too early for you....let me check with the moms and see if we can do one of the meetings in the afternoon, so you can call in :)

    ReplyDelete
  4. 現在每天有了小孩,而且是兩隻,夫妻間好像就很難浪漫得起來.浪漫之外,我們好像更需要自在.如果標準再降低一些,其實我們只要"不被打斷"的生活就好啦.睡覺被打斷,吃飯被打斷當然是正常的事,最近呵呵開始超愛問為什麼,她偷聽把拔馬麻的談話只要有不懂的,就會馬上插話,害我們一個話題都很難一次聊完.講話的興頭過了,這個話題大概也就沒了...戀愛時的感覺好像已經是八百年前的事,但是豐富有趣的家庭生活,也是當時想像不到的啦.

    ReplyDelete
  5. @ Poli: 你說的一點也沒錯,浪漫的感覺已經是八百年前的事啦! (我和阿里現在只要不吵架就阿彌陀佛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