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8, 2010

悠閒的下午茶 @ Podunk

本周末是長周末,禮拜五下午不到兩點,辦公室已經空了一半。好姊妹 Sheree 說要帶我去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喝下午茶,愛嘗鮮的我馬上二話不說,匆匆把該交代的東西交代一番,一溜煙的跑了。

這間店面小小的 Podunk 位於 East Village,在 5th street between 2nd and Cooper。在路上 Sheree 一直跟我洗腦說不要期望太高,真的是很不起眼的小店,不過一打開店門,我就深深的被裡面的擺設所吸引。用「有趣」這兩個字來形容這家小店果然非常貼切,看似雜亂無章的桌子和椅子表面上很不搭的擺在一起,其實挺別緻的。



店裡每個角落都擺了主人的收藏品,從吊飾到相框到冰刀鞋,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茶壺和茶杯。



我們倆研究菜單研究了好久,Sheree 點了一塊檸檬蛋糕,我點的是 cheddar cheese biscuit。老闆娘說 cheddar cheese biscuit 賣完了,要花一點時間替我現烤一些,問我介不介意。開玩笑,有剛從烤箱出爐、熱騰騰的 biscuit 可吃,豈有介意的道理?

這兩個小小的三明治就是用我點的 cheddar cheese biscuit 做成的,有一個裡面夾的是 poppy seed cream cheese 和蘋果薄片,另一個夾的是 dill cream cheese 和小黃瓜薄片。因為店面真的很小,Biscuit 剛烤好的時候,cheese 的香味遠遠就飄了過來,這麼兩個小巧可愛的三明治接著映入眼簾,真的是色、香、味俱全的下午茶享受。配上兩個原味迷你 scone,簡直就是太棒了! 我還點了菜單上建議配套的 rose chili chai tea,真是完美的組合。(Sheree 點的蛋糕也好蓬鬆好好吃。)



吃完之後決定上網搜尋 cheddar cheese biscuit 的食譜,有空自己也來做做看!

這是個適合和一兩位女友一起悠閒享用下午茶的小店。店裡因為很窄,不適合太多人的聚會,也不適合大聲喧嘩聊八卦。還有店裡沒有廁所,所以不適合久坐(坐太久茶喝太多會想上廁所),請先上完廁所再過去,嘻嘻 :) 茶點很優,茶也很好喝,直得推薦!

PS. 從地鐵走到 Podunk 的路上,我們發現了一個賣台灣味的 food truck,有賣鍋貼和酸辣湯耶! 喝茶的時候我心裡一直記掛著這個「阿婆的」小吃攤,所以走回地鐵的路上,雖然肚子裡已經裝了一堆 biscuit 和 scone,還是忍不住買了五個鍋貼,一坐上地鐵就迫不及待的和 Sheree 分來吃(真是恐怖的愛吃鬼二人組)。



豬肉餡的味道還不錯,皮也很薄,只是鍋貼煎得不夠脆,也有可能因為不是剛煎起來的,在旁邊放了一陣子所以「潤」掉了。不過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想去試試它的酸辣湯,捧台灣人的場嘛,呵呵! 可惜他們一年 365 天都在 Astor Pl 的 Chase 銀行門口擺攤子,要是有到 midtown 擺攤,我上班日的中午也會衝去買!

2 comments:

  1. I tried this before. The key is to put a lot of garlic powder and cheese. http://www.cooks.com/rec/view/0,1954,135184-242193,00.html

    ReplyDelete
  2. 好酷的路邊攤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