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09, 2010

Cheddar Cheese Biscuit

昨天下午在 Podunk 吃到驚為天人的 cheddar cheese biscuit,讓我整個晚上魂牽夢縈,禮拜六早上起床馬上決定自己動手做做看,想讓阿里和兩個寶貝也嚐嚐這令人口齒留香的美味。不是我自誇,講到行動力還真的很少有人比我強(除此之外也沒有其他的優點了),吃完早餐後立刻帶著兩小出門買材料。

我選的是這個食譜,from Barefoot Contessa。

傍晚的時候開始做,烤完正好當晚餐吃。今天的晚餐是 balsamic roasted pear with baby arugula salad + buttermilk cheddar biscuit。



來一張 buttermilk cheddar biscuit 的特寫。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 biscuit 比昨天在 Podunk 吃的 cheese 味稍微淡了一些,不過口感一樣很讚,如果想要更濃的 cheese 味,是不是增加 cheese 的份量就可以了呢?

至於 balsamic roasted pear 的做法我就沒有參考食譜了,完全是按照自己曾經在餐廳吃過的記憶亂做一番,但是味道還滿不賴的。西洋梨去皮切薄片,鍋裡放一些奶油溶化後,把西洋梨薄片丟進去,翻炒到兩面有點焦黃(看 food channel 的做菜節目,這道手續叫做 caramelization),然後加入 balsamic vinegar(可以多放一些,因為煮出來的醬汁要當做沙拉的 dressing),小火煮到梨子軟了就好了。沙拉的部份我是用 baby arugula,因為看很多餐廳都把 arugula 和梨子配對,本來想再加入 toasted nuts 和 dried cranberries,卻發現家裡太久沒補貨,這些東西早在不知到甚麼時候就被吃光了,所以今晚的沙拉很陽春。把 baby arugula 鋪在盤子底層,擺上幾片煮好的梨子,煮梨子的 balsamic vinegar 裡面調入橄欖油,再加一點鹽和胡椒,調勻後淋在沙拉上就大功告成囉!

但是吃晚餐的時候發現好像少了主角,如果再配上一片牛排就很完整了,搞半天我們吃的是一般餐廳裡的 side order....

1 comment:

  1. Just double the amount of cheese called f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