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7, 2011

職業婦女的好夥伴 - Traveling Gourmet

透過同事的介紹,得知了這家專門做晚餐外送服務的 Traveling Gourmet。訂過她家餐點的同事都讚不絕口,再加上我對她的經營方式也很好奇,所以這個禮拜立刻上網訂購了一份晚餐試試看。


Traveling Gourmet 其實是家庭式的 small business,經營者 Nicole 算是校長兼撞鐘,從接訂單、煮飯、送貨等一手包辦。能夠接得下數量不算小的訂單,卻又不需要顧用大批勞工,Nicole 有幾個很聰明的招數。首先,她的菜單非常簡單,每個禮拜只有三樣主菜可以選,這樣一來 Nicole 只要煮大鍋菜就好,不需要一份一份少量的準備。再來,她採用固定日子定點外送,每個禮拜三送到弟弟的學校,所以在弟弟學校週邊上班的職業婦女們只能在禮拜三跟 Nicole 訂便當,週間其他的日子,Nicole 就送別的定點,這樣的安排一天只需要跑一個地方,不僅對 Nicole 來講輕鬆許多,不必再另外請送貨員,對 Nicole 的顧客來講,要等足一個禮拜才能再吃到 Traveling Gourmet,也算吊吊大家的胃口。

不過無論 business model 再怎麼高明,做餐飲業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吃、要衛生、要價錢公道,做到以上三點才能打出口碑。Nicole 的晚餐分量是以四口之家為原則,包括前菜、主菜、以及甜點,一份 $26 算是很合理的價錢。



Nicole 很貼心的在主菜的盒子外面繫上了簡單的說明書,食用前只要放入烤箱以 350 度加熱 20 分鐘就行了。



我這天點的主菜是 tomato and sausage casserole,雖然網站上說是四人份,實際上卻是超大分量,我們家四口晚餐只吃了一半,隔天還可以帶三個便當,非常划算。



整體來講,Traveling Gourmet 的服務非常親切,自從我從網上訂了晚餐後,Nicole 就寄了至少三封 email 給我,一封是 order confirmation,一封是感謝我的訂單 (因為我是第一次訂),送貨當天一大早還寄了 reminder email 請我記得把錢交給弟弟學校的 front desk (Nicole 送貨到弟弟學校的時候順便跟他們取款)。我今天沒有零錢,所以拿了 $30 放在信封裡,Nicole 送完貨回到家後又馬上 email 給我,跟我說下回我訂餐的時候可以享受 $4 的 credit。

品質方面,她們家的沙拉很新鮮,沙拉醬更是一絕,連平常很不喜歡吃青菜的弟弟,為了吃她的沙拉醬,一口一口不停的往嘴裡猛塞生菜,平常就愛吃菜的哥哥更不用說了。我點的主菜 tomato and sausage casserole 倒是普普通通,不過同事們都推薦她的 chicken enchiladas,下次我也來點點看。甜點 brownie 當然不用說 (因為要把 brownie 做得難吃還真不容易),我們家平常飯後是不吃甜點的,偶爾來點 brownie,對嗜甜的我家父子三人也算是一個 special treat。

Traveling Gourmet 對於忙碌的職業婦女來講,是除了上館子和冷凍食品之外的另一項選擇,期待下個禮拜三的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