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1, 2011

Wizard of Oz




住在鄉下的好處不勝枚舉,少了空氣及噪音汙染,多了寬廣的空間,天天與大自然近距離接觸,通勤時間減少也就表示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多。如果真要說有甚麼缺憾,大概就是少了大城市的文化薰陶了。以前在紐約偶爾會和姊妹們相約去聽音樂會或看 musical,這些充滿文藝氣息的活動在 Wilmington 這種小鎮是想都不用想的。

上個禮拜意外在信箱裡收到一份廣告宣傳,十二月份在 Wilmington Drama league 竟然有 Wizard of Oz 的演出! 我心想這是個難得的機會,這個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沒有小孩子會不喜歡,再說小肉包也應該到了有耐心坐著看完兩個小時表演的年紀了,當場就決定上網訂票。一上網竟然又發現他們正在促銷,成人票只要 $20,還買一送一,小肉包的票等於是免費的,這豈不是比看場電影還便宜嗎? 阿里說既然這麼便宜,不如把弟弟一起帶去吧。不過我擔心弟弟沒辦法乖乖坐上兩個多小時,還是跟弟弟說了抱歉,等他長大一點再帶他去看其他的音樂劇。

今天下午我和小肉包開心的手牽手前往 Wilmington drama league,到了現場才明白為什麼票價會這麼便宜: 劇場非常老舊,舞台和佈景都很簡陋,音響效果不怎麼樣,當然也沒有現場的樂隊演奏。不過小小的劇場可說是座無虛席,而且觀眾裡男女老幼都有,還有許多人是三代同堂闔家來觀賞的。整體來說小肉包非常的 enjoy 這場演出,有好幾幕他都大聲的笑了出來,看到精采的片段會不時轉頭過來對我報以讚許的微笑,壞女巫融化消失的時候他驚訝得嘴巴張得好大。雖然到了最後十五分鐘時他開始扭來扭去的有點坐不住,不過我稍微提醒他一下,他也還是忍著等到終場結束。這樣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平常可沒有任何事情能讓他靜靜的坐上兩個半小時呢!

小劇場的好處就是散場時可以和演員們在大廳裡哈拉打屁,小肉包一開始很害羞不敢上前要求要和演員們合照,但是當我要離開時他又一副依依不捨欲言又止的樣子,我知道他想去和演員們打招呼,於是帶著他去找兩個女巫,最後又去找了 Dorthy,看這小人高興的樣子。




回家的路上小肉包一直跟我討論劇情,一進門更迫不及待的跟弟弟報告和演員們合照的經過。為了不讓弟弟太失望,我上網找了一些精采的片段放給弟弟看,晚上又把整個音樂劇當作床邊故事講給弟弟聽,並且答應弟弟要租 DVD 回家來和他一起欣賞。

膾炙人口的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小肉包最喜歡的 Munchkin land 這幕,有很多小朋友演員好可愛又好會演。下面是我在 Youtube 上找到唯一的完整片段,但是今天在 Wilmington drama league 的小朋友演員,不論是歌聲或舞蹈都表演得比這段影片裡面的好太多了。



回家後我跟阿里討論送小肉包去 Wilmington drama league 上表演課程的想法。上個禮拜小肉包的老師又打電話來告狀 (詳細情形下篇再述),說小肉包上課時不但自己不專心,還會干擾其他的同學。我知道他從小就喜歡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開始上學後班級裡人數眾多,一整天下來只有一個小時的午餐加 recess 時間,好動的他坐不住,為了成為 center of attention 只好帶頭搗蛋。如果帶他去上表演課程,既可以滿足他成為 center of attention 的慾望,又可以唱唱跳跳的發洩精力,不需要老是坐著聽講,如果表演得好,還可以增加他的自信心,讓他知道要吸引別的目光也可以用很正面的方式,並非一定得帶頭搞破壞,一舉數得。阿里對這個想法不贊成也不反對,不過 Wilmington drama league 的表演課只收七歲以上的小朋友,如果真要送他去上表演課,還得找別的管道才行。

不論如何,很開心今天和小肉包度過了愉快的下午,期待小鎮上還有更多類似的藝文活動。阿里爸爸缺乏文化素養,沒興趣陪我參加,剛好讓我和兒子們有培養共同嗜好的機會!

2 comments:

  1. oh that means i can take him to a performance next time when he's in the city!!! :D

    ReplyDelete
  2. @怡君阿姨: Of course!! Please feel free to take him....I won't mind...haha :)

    And if there is any good performance (and good deal) in the Philly area, please also let us kn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