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5, 2011

弟弟四歲生日趴

弟弟班上小朋友們的生日都集中在九月到十二月間,所以今年開學以來我們已經參加過了三個生日趴,這次總算輪到弟弟慶祝生日了!


寒冷的紐約冬日實在不是個辦小朋友 party 的好時節,所以弟弟前三年的生日我們都在家裡低調慶祝。好不容易開始上學後終於有了自己的一群好朋友,我和阿里爸爸決定今年替弟弟辦個大一點的 party。弟弟自己也相當期待,和我一起去逛 target 採購 party 的用品,在賣場裡龜毛好久終於決定 party 要以海盜為主題,接著興奮的選擇邀請卡的樣式,親自在每一張邀請卡上寫上好朋友的名字,隔天上學時一張一張仔細的放在好朋友們的信箱裡面,而且自從廣發邀請函那天起,每天放學後都沒忘了詢問我某某某的媽媽有沒有寫 email 給我,替他的好友們 RSVP。

為了找弟弟生日趴的場地,我也著實傷透了腦筋。話說弟弟在學校是出了名的 「 Dino Di 」,因為他很愛看某個以恐龍為主題的電視節目「 Dino Dan 」,對各式各樣的恐龍也很有研究,唸得出名字的的恐龍比我還多很多,所以當我問他想在哪裡舉辦生日趴時,他想也不想的就回答要在 「 Dinosaur Museum 」辦 party (Dinosaur Museum 就是 natural history museum,因為裡面有恐龍的骨頭)。問題是我太晚才開始籌劃他生日趴的事情,等我打電話去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詢問時,十二月所有的時段都已經被訂滿了,要等到一月才有空位,我又不想辦在 「 pump it up 」 或 「 Chuck E Cheese 」 等已經去過很多次的地方,想找個特別一點又稍稍具有教育意義的場地,那幾天拼命上網搜尋,最後找到 Delaware Contemporary Art Museum 和 Bellevue State Park 兩個還不錯的 program。有鑒於弟弟對美術創作並沒有太大興趣,最後選擇了 Bellevue State Park 以自然生態為主題的生日趴。

我們真的很幸運,雖然已是十二月,禮拜天天氣卻非常晴朗溫暖,正好適合短暫的戶外教學活動。十一點左右小朋友們陸續到來,大家先在旁邊的 play ground 玩了一會兒。

弟弟的好朋友,爸爸媽媽是講俄文的 Andrew。



有禮貌又溫柔可愛的氣質美女 Grace。



超級好朋友 Indy。(照片由 Indy 媽媽提供,Indy 以經不只一次表示想來我們家 sleep over 了....)



大約一半的客人抵達以後,我便請大姊姊們開始進行這天的 program。Bellevue State Park 的 birthday program 有九個主題可以選擇,我和弟弟一起決定以海盜尋寶為主題,兩位大姊姊先帶小朋友們在室內製作藏寶圖。



每個人都又畫又貼的很認真。



以前在紐約的好朋友 Natalie 也從費城趕來參加。



還有海蒂姊家的三兄弟。



爸爸和弟弟一起製作藏寶圖。



藏寶圖上面的東西其實就是接下來戶外教學時大姊姊要大家一起尋找的小動物的蹤跡,例如蜘蛛網、啄木鳥在樹上啄的洞等等。小朋友們帶著自己的地圖東瞧瞧、西看看,這樣的 program 有意思多了。



走到一顆好大的聖誕樹下面,小朋友在底下鑽來鑽去超開心。





不過帶著一群四、五歲的小毛頭們在外面走真是一件累人的工作,尤其是當其中某一個帶頭往前衝的時候,其他一大群小朋友也跟著鳥獸散,這時候只有大喊一聲 「 pizza 時間到了!」 才叫得回大家。話說我和阿里準備了許多食物,有 pizza、三明治、蔬菜水果、chips and hummus 等等,自以為準備週到,結果發現大部分的小朋友只吃 cheese pizza,其他口味的 pizza 都不吃,偏偏我們還自作聰明的想說請客要請豐盛一點,所以只訂了一個 cheese pizza,其他的 pizza 都是有別的 topping 在上面,結果 cheese pizza 一下就分光了,沒有拿到 cheese pizza 的小朋友們一個勁兒的皺眉搖頭。Lessons learned: 以後辦小朋友的 party 只要訂 cheese pizza 就搞定啦!

Pizza 過後就是蛋糕時間了! 自己當主人總是一陣慌亂,結果竟然沒有照到辛苦裝飾的海盜主題蛋糕,也沒有把握時間照全家福,連弟弟吹蠟燭都只照到側面照。



幸好有好朋友 Chii 和薏帆信源夫妻幫忙替我分送蛋糕飲料之類的,不然還真會手忙腳亂。謝謝你們囉!

薏帆剛滿月沒多久的小寶貝也來參加弟弟的生日耶! 好可愛 :)



解散之後我留在屋子裡收拾殘局 (按規定必須在節目結束後半個小時內打掃完畢),還不想回家的小朋友們就跟著阿里爸爸到外面的草坪上玩 football,等我收拾乾淨好不容易有時間去外面和大家聊天時,大部分的小朋友們都已經離開了,只剩下 Quentin。



還有愈來愈漂亮的 Isabelle 姊姊。



姊姊教小肉包爬樹,開心!



Ya~~ 今天的生日趴圓滿成功! (雖然弟弟回家後有稍稍嘟嘴抱怨了一下:「媽媽~ 我不是跟你說我要在 dinosaur museum 辦 party 嗎? 你怎麼帶我去那個奇怪的地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