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4, 2012

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原來是...... (內附孕婦萬聖節造型 DIY ideas)

萬聖節前夕,美東來了一場世紀風暴。來自南方的超強颶風,遇上北方的冷氣團,再加上滿月引發的漲潮,成就了這場人人口中的 「the perfect storm」。

颶風在禮拜天傍晚迫近東北的海岸線,造成的強風巨浪導致嚴重海水倒灌,內陸地區許多路樹被高達 80-90 mph 的陣風給吹垮,壓斷電線使得上百萬住戶停電好幾天。禮拜一禮拜二連續兩天,兩兄弟學校宣布停課,我公司也宣布停止上班,連股市都休市,災情慘重可見一班。

我們家這區算是挺幸運的,禮拜一下午停電了兩個小時,禮拜二則停了將近十三個小時,不過停電時間都在白天,就著稍嫌陰暗的天光,我們勉強可以從事些簡單的活動,吃東西方面則以麵包和冷食果腹。住在曼哈頓的老弟就沒這麼幸運了,停電停了一整個禮拜,只好帶著懷著七個月身孕的老婆和未滿一歲半的幼子投宿友人,這一個禮拜之中還得偷空爬二十八層樓梯回家清理冰箱內腐壞的食物。據報導,曼哈頓下城區一週來一片黑暗,大眾運輸幾乎完全癱瘓,商店及餐館無法營業,無法投靠親戚朋友的居民們在沒水沒電的情況下過著又餓又冷的日子,照片上看來真是令人心酸。

然而就在這停電、來電、又停電之中,我們家的微波爐竟然不聲不響的就陣亡了。

這台微波爐是阿里在 DC 念書時,先畢業的學長留給他的,隨後一路跟著他從 DC 到紐約。我剛認識阿里時,有天到他家吃飯,一打開他的微波爐,差點沒把胃酸吐出來。要我說,一個男人邋遢到甚麼程度,看他家的微波爐就立見分曉。阿里那台原本應該是白色的微波爐,外面沾滿黑黑黃黃的油漬不說,裡面更是噴滿了陳年的飯菜渣,門一打開,各國食物的腐敗味混雜在一起,彷彿這幾年來從沒擦洗過似的。幸好當晚他沒有用微波爐做晚餐給我吃,否則我肯定上吐下瀉一整晚,絕對無法全身而退。

結婚後,我接收了阿里大部分的家具,唯獨這台微波爐,我打死也不肯將它搬到我們的新家。我堅持要再買一台新的微波爐,阿里卻裝出一副情意綿綿、依依不捨的樣子,說他的小白 (照我說應該是小黃吧) 服侍了他這麼多年,而且又還正值壯年,我怎麼可以因為它長得醜就嫌棄它。盧了半天,我只好同意把小白接納到新家,之後花了一整個下午把它從裡到外用力刷洗了一遍,才勉強達到我心目中 「可以見人」 的標準。

小白就這樣忠心耿耿地跟著阿里十多年,沒想到竟然因為 Sandy 而隕歿。那天早上當阿里發現小白再也醒不過來時,心痛的樣子簡直跟寵物升天沒兩樣。對我來講,沒有微波爐是有些不方便,但是電鍋加上小烤箱,巧婦照樣可以把三餐煮得得心應手。阿里就不同了,對他這位一天到晚在家工作的宅男來講,早中晚三餐加上點心下午茶宵夜,沒有一樣不需要微波爐,少了小白,生活頓時亂了陣腳。

經過幾個小時急救無效,阿里沉痛的宣布小白壽終正寢。默哀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後,阿里馬上實事求是的開始上網找替代品。「人類真的不能一天沒有微波爐啊!」 阿里一邊搜尋,一邊深深的感嘆。

經過了這幾天停電的生活,美東人對於在日常生活中影響自己最大的電器用品應該都已心裡有數。我在 FB 上看到好多朋友的留言,大部分人都說無法和外界聯絡非常不方便,投宿別人家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機拿出來充電;另外也有人說網路不通很令人焦慮,汽車油箱沒油 (許多加油站停電無法供油) 也很麻煩,哪裡都去不了。

不過,對於阿里這個愛吃鬼 + 懶人來講,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恐怕非微波爐莫屬吧! (噗)

(停電的時候,你覺得不能使用哪一樣電器對你來講是最不方便的呢? 歡迎留言和大家分享你的停電趣事喔!)

**************************************

【同場加映】
雖然 Sandy 來搗蛋,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還是要過的,否則小朋友肯定會造反! 今年萬聖節卡在禮拜三,又有颶風來搗亂,所以萬聖節 party 分成好幾攤,分別在不同天慶祝,小朋友整整樂了一個禮拜!

颶風來臨前的禮拜六,先到合氣道老師家來場暖身趴。



老師家有化妝技術很高明的客人喔!



這是小肉包和弟弟合氣道班上唯一的女同學。



接著到 Nat 家替 Nat 的弟弟 Bradley 慶生。





禮拜天是中文學校的萬聖節 party (沒照相),結束後暴風雨就來了。

禮拜三萬聖節當天,弟弟的同學 Andrew 邀請我們去他家一起要糖。他們鄰居的裝扮都好有創意喔! 記下來當作明年的參考。





要完糖果後還在 Andrew 家玩了一下下才離開。



禮拜五則是弟弟學校的萬聖節遊行,這是弟弟班上的同學們。



遊行完回到教室開 party,弟弟聽到 ghost buster 的音樂就帶頭跳起舞來了。這招扭屁股的舞也不知道是誰教的....



今年兩兄弟吵著要扮 power ranger,我覺得太難做,也有點發懶,乾脆就上網訂購了。不過萬聖節前夕還是手癢很想搞點甚麼,只好在自己身上動腦筋。孕婦其實也可以打扮得很有特色喔! 下面這個 link 有十二個瘋狂的孕婦變裝點子。

12 craziest pregnant costumes

大人變裝通常沒有小孩子那麼講究,有時候只是臉部的化妝就已經很出色了。下面這個 link 有 13 個 Martha Stwart 的臉妝小技巧。

Halloween makeup 

至於我呢? 其實我今年的裝扮很粗糙,本來想學上面的 link,在肚皮上畫點東西,不過想到阿里來自保守的回教文化,看到自己老婆光著肚子出門招搖恐怕會發瘋,想了半天只好退而求其次,在 belly band 上面畫了個恐怖的眼球,結果畫得一點也不像,小肉包吐我槽說看起來像甜甜圈。

覺得肚皮上的眼球有點單薄,萬聖節當天我又想在臉上搞點甚麼,本來是想學 Martha Stwart 那個 link 裡面第十二號的吸血鬼妝容,自己對著鏡子畫半天畫不出來,只好請阿里來幫我畫,結果畫成這個樣。

 

變成一個肚子上有甜甜圈的賊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