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12

消失的布朗尼

禮拜三晚上是我們家最忙碌的時刻,六點鐘阿里得帶兩個小朋友去練合氣道,六點半我則前往 YMCA 參加孕婦的瑜珈課程。所以傍晚時分,當我們分別從學校和公司回到家,匆匆換了衣服之後,一夥人又作鳥獸散,各自奔向目的地,一直要到將近八點才又陸續歸巢。

因為這天幾乎沒時間做飯,我們要不是約好合氣道 / 瑜珈結束後直接在附近的餐廳碰頭,就是訂購 Traveling Gourmet 的外送晚餐。不管是哪一個選項,我們家這三個 「對老媽不怎麼精彩的廚藝感到厭倦」 的臭男生總是難掩興奮之情。算了,就算是一週一次給全家人五臟廟的犒賞吧,我也樂得休息一天。

上禮拜三我訂了 Traveling Gourmet 的晚餐,甜點附送的是兩兄弟最愛的布朗尼。吃飯的時候,小肉包和弟弟的眼睛一秒也沒離開桌上的布朗尼,導致晚餐吃得心不在焉,平常食量就不大的弟弟甚至連盤子裡的食物都沒吃完。碗飯後我正在收拾餐桌,弟弟腳步輕盈的跑到我身邊,問我可不可以吃他那份布朗尼。

「你連晚餐都沒吃完,表示你肚子已經很飽了,怎麼還吃得下布朗尼呢? 除非你把盤子裡剩下的食物吃光光,否則今晚不能吃甜點。」我嚴厲的說。

「可是.....我雖然吃不下晚餐,還吃得下甜點啊!」 弟弟委屈的回答。和小肉包比起來,弟弟完全得到阿里爸爸甜牙齒 (sweet tooth) 的真傳,從紅豆湯到布朗尼,不論是哪國料理,只要甜的一律無法抗拒。

我知道這小子想表達的其實就是大人們也常講的 「正餐與甜點是兩個不同的胃」 的道理吧! 不過身為人母,當然不能讓孩子如此為所欲為。我跟弟弟說,吃不下甜點就不要硬撐,我們可以留著隔天再吃。經過老半天的討價還價,弟弟終於很勉強的答應了。

隔天下午我去接弟弟放學,他在車裡一直問我回到家可不可以吃布朗尼。那天下班得早,我看看時間,回到家還要好一會兒才會進晚餐,於是答應他可以在晚餐前先吃一小口布朗尼。這個看似小小的承諾,卻讓他一路上心情 high 到最高點,小嘴巴幾哩瓜拉跟我聊個不停。

一進家門,他馬上衝到廁所去洗手,接著衝向廚房,只聽到一陣叮叮咚咚翻箱倒櫃的聲音,過了半晌,弟弟卻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哭哭啼啼的從廚房跑出來。

「布朗尼不見了......」弟弟一邊抽咽,一邊跟我報告。

這時候阿里爸爸正好接小肉包放學回到家,我問爸爸有沒有看到布朗尼,爸爸回答: 「喔~~ 我今天不小心把布朗尼掉到地上,髒掉了,所以我就把它丟到垃圾桶去了。」

真是說謊不打草稿,我一聽就知道一定是被阿里爸爸偷吃掉了。話說我們家這三個饕客,除非食物是掉到馬桶裡面,否則他們才不會輕易放棄。這就是為什麼我三天兩頭就要擦地板的原因,因為他們三個人一天到晚撿地板上的東西起來吃! 再說今天掉到地板上的若是珍貴的布朗尼,阿里才不會隨隨便便就把它丟掉呢! 虧弟弟自己也是饕客一族,竟然連老爸這麼拙劣的謊言也相信。

剛進門的小肉包原本已經忘記有布朗尼這回事 (他沒有阿里和弟弟那麼嗜甜) ,一聽到這番對話,也湊起熱鬧,和弟弟一搭一唱的哭了起來,哭得我腦袋都快炸開了。

作父母的本來就不應該在孩子面前說謊,我怕若是揭穿了阿里的謊言,會給孩子們不良示範,帶給他們 「既然爸爸可以說謊,我也可以說謊」 的觀念,只好昧著良心配合阿里演下去。為了安撫兩兄弟,我答應隔天下班後去買布朗尼的材料,親手做布朗尼作為補償。(邊說當然邊瞪阿里爸爸好幾眼....看看你給我找的麻煩!)

這是我在 Food network 上找到的布朗尼食譜,我用杏仁片取代 walnut,因為超市裡賣的 walnut 好貴,一小包 (四杯份量) 就要十幾美金,相較於大賣場同樣價錢可以買好大一包,我實在買不下手,所以將就著用家裡剩下的杏仁片代替。另外,為了怕做出來的布朗尼太甜 (美國人的甜點食譜對中國人來講多半偏甜),我也用了稍多的無甜巧克力來取代 semi-sweet。

布朗尼出烤箱時已經過了晚上九點,我跟小朋友們說要睡覺了不能吃甜食,等隔天早上再吃,兩兄弟望著烤盤上的布朗尼發呆了許久,嘆了一口氣,很不情願地刷牙睡覺去了。我只不過進房間替他們蓋個被、道晚安,出來時發現布朗尼已經被黎巴嫩籍的超級大老鼠咬了一口。



隔天早上兩兄弟以布朗尼當早點,吃得相當開心,兩人都給我 two thumbs up 的評價。我問小肉包: 「你吃得出媽媽的愛心嗎?」 他偏著頭想了一會兒,回答: 「no, I can only taste chocolate and almond....」



為人母的眾多責任之中,還包括 「為老公所做的蠢事擦屁股」 一項。我只能說媽媽真是太偉大了 ^_^

********************************

【同場加映】 小肉包饕客事蹟又一章

上禮拜阿嬤來家裡小住,本來說要包水餃給我們吃,我點名比較想吃餡餅,愛女心切的阿嬤隔天馬上帶著小肉包一起來個祖孫同樂做餡餅 (退伍軍人節小肉包放假一天,在家跟阿嬤鬼混)。

兩個人花了一個下午做了一堆餡餅,小肉包當場就吃了好幾個,讚不絕口。阿嬤邊做邊跟小肉包聊天,提到她隔天就要回 New Jersey 了。據阿嬤事後轉述,小肉包聽到阿嬤要回家,緊張得問: 「阿嬤,你該不會要把剩下的這些餡餅通通帶走吧?」

臭小子,聽到阿嬤要回家,也沒挽留阿嬤多住幾天,就只擔心沒有餡餅吃,真不愧是一等一的饕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