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2, 2015

敗家子



上周突然接到一通敝公司信用卡詐欺部門 (Fraud Department) 的緊急電話留言,說我的信用卡裡有一筆交易十分可疑,希望我回電確認。話說最近信用卡詐欺事件頻傳,我又剛從鹽湖城出差回來 (總覺得出門在外比較容易遇到壞人),心想此事不可大意,立馬回電話詢問狀況。問題是我這廂急著想了解到底有哪個不肖之徒想盜用我信用良好的身分,敝公司的客服卻足足讓我坐立不安地聽了二十分鐘的音樂。我對本公司客服部門的策略是不太了解啦,或許他們是覺得像這種打來確認信用卡是否被盜用的客人通常都很願意癡癡得等,所以才大膽的把我擺在 queue 裡擺到爛吧。

(不過大家可千萬不要因為這個小小的缺陷就拒絕申請我們家的信用卡啊! 持卡人其實是可以申請用電話簡訊來確認該項交易是否為詐欺。如果敝公司覺得某項交易有詐欺之嫌,會立馬傳簡訊給持卡人,持卡人當場就可以 "yes" 或 "no" 來回覆簡訊。如果是我們收到 "yes" ,就不會把該項交易給擋掉,也省去事後打電話確認的麻煩。我是因為鐵齒沒有申請用簡訊確認的方式,才會被要求回電確認。)

好不容易跟客服部門的先生連上線,他問我當天稍早是不是在 BJ's 刷了一筆五百多元的交易。(註: BJ's 是類似 Costco 的大型量販店)

我當然不可能在 BJ's 花這麼多錢,但是因為我家阿里爸爸用的是我的副卡 (Arrival 卡相當好用啊! 員工辦卡又免年費),我想還是跟他確認一下才好,於是跟客服人員說等一下再打過來。

掛了電話後我馬上詢問阿里爸爸,沒想到他竟然真的在 BJ's 花了五百多元! (給大家提供一下比例尺,我平日去 BJ's 買菜大約都花上一百出頭,阿里爸爸去的話大概會花兩百多元,因為他有戰爭恐懼症喜歡把冰箱塞爆,詳情請看「冰箱哲學」。)

我一聽當場火氣就冒上來。「你到底買了甚麼? 竟然可以在那種地方花五百多!」 說實在的,除非是買電視或買電腦,否則在那種店,給我五百元我還不知道怎麼花呢。

沒想到阿里爸爸掩不住滿臉興奮,「我跟你說喔! 我今天去剛好看到 Ninja 果汁機在大特價,馬上就把他搶購下來啦! 你不是吵說我都沒送你生日禮物和情人節禮物嗎? 這就是你的禮物囉!」

可是我從來沒說我想要 Ninja 果汁機啊~~~  再說我最討厭別人送我家電用品當禮物,比如說有老公送老婆吸塵器擺明了是要老婆努力替大家吸地,那麼阿里送我果汁機不是擺明了要我從今天起每天替大家打果汁嗎? 明明是這種「老媽一人出力,好處全家共享」的禮物,還硬要ㄠ成是送給我的,最沒誠意的就是這種。還有,我這個人是只要超過美金五十元以上的東西,絕對會上網貨比三家之後才出手。偏偏阿里爸爸和我相反,買東西完全看心情,英文的 impulsive buyer 一詞用在他身上完全恰當,我們家的敗家子根本非他莫屬。

「我們家已經有果汁機了,你這台等一下給我拿去退掉!」我大聲下令。

 「這台不一樣,他除了當果汁機以外,還可以當食物處理機。你看,這裡有附食譜,可以打莎莎醬 (salsa) 喔!」阿里還在自嗨。

「我們家也已經有一台食物處理機了。」

「它還可以當和麵機耶!」繼續努力。

「我們家連麵包機都有了,和麵機更不需要。」

「這你就不懂了,這台  Ninja 可是三機一體啊!」

(問題是我三台機器都有了,幹嘛還要再買一台三機一體? 誰來幫幫我啊~~~)

阿里繼續口沫橫飛: 「而且它還可以打一杯份的果汁喔! 早上起床把蔬果丟進去打一打,就直接整杯帶走,連倒來倒去的步驟都省了,帥吧!」

(請問 Ninja 是付你多少錢替它們代言啊? 看你講得比購物頻道的還有力。)

聽到這裡我已經懶得再跟他盧下去,而且他一邊說明,一邊已經不顧一切的把包裝給拆了,眼看要退貨也無法退,我無奈地離開廚房,身後只聽見 Ninja 果汁機轟隆隆運轉的噪音。(聲音真的比我們家那台老果汁機大很多,吵死人了。)

第二天下班回家,我正準備煮飯,發現電鍋不見了。原本放電鍋的位置,好端端地方著阿里新買的 Ninja 果汁機。

「我的電鍋呢?」 我發起飆來。最好不要跟我說這台 Ninja 連電鍋都可取代!

「喔,電鍋我把它收到櫃子裡去了,你要我幫你搬出來嗎?」阿里嘻皮笑臉地回答。

「電鍋是每天要用的東西,為什麼要收到櫃子裡? 你的 Ninja 才應該收到櫃子裡吧!」 開甚麼玩笑!

阿里在我面前屈指一算,「我們家其實沒有每天用電鍋吧? 我們又不是天天吃飯,有時候吃麵,有時候吃麵包,有時候吃 pizza,都不需要電鍋啊。至於蔬果汁,從現在起我每天早上負責打給大家喝,今天早上我就打了一大杯給小杉,裡面還偷偷加了一堆菠菜,他都沒發現耶! 喝完那杯他馬上就拉了好大一包,你看這台促進腸胃擩動功能多棒啊!」

聽完我真想用力狂搖阿里爸爸的肩膀。(快醒醒吧! 這台伴我多年的大同電鍋可不是只用來煮飯用的啊! 大同電鍋有多好用,你這等愚民哪能完全明瞭? 再說我的大同電鍋可是遠渡重洋從台灣搬過來的,跟你這台隨隨便便在量販店就買得到的果汁機哪能相提並論? 別侮辱我的大同電鍋哪~~~)

於是乎,服務我家多年的大同電鍋就這麼光榮退役,拱手把廚房第一把交椅的寶座讓給這台號稱三機一體的 Ninja 果汁機。Ninja 上任一個禮拜以來,阿里爸爸真的每天一早就打蔬果汁給全家喝,看到平日不吃青菜的三隻小猴,對於加了菠菜、Kale、小黃瓜、花椰菜等等的蔬果汁卻來者不拒 (因為又加了很多甜甜的水果蓋掉菜味),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等哪天阿里爸爸的蔬果汁熱度一退,我再替台灣之光的大同電鍋平反吧...

主圖為某天早上小杉的早餐,除了現榨的蔬果汁以外,阿里爸爸前一晚還做了優格,從鮮奶開始加熱保溫發酸,最後再用棉布袋掛起來讓水分滴乾,一大桶鮮奶只做出半桶不到的優格,真的很費工,但是憑良心講比外面的優格好吃許多倍。吃的時候我們會加入蜂蜜和堅果,如果要吃鹹口味的,加點鹽和橄欖油之後拿去涼拌黃瓜或蔬菜也很好吃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