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6, 2008

第一次上圖書館

今天第一次帶小肉包去圖書館參加免費的說故事時間. 去之前我自己很興奮, 因為自從生了可可之後, 我除了帶可可去看過兩次醫生, 還有和我媽去買過一次菜之外, 還沒有出過門, 都快悶死了. 不過去了圖書館之後才知道對我是個大挑戰. 他老兄硬是要帶Elmo去圖書館, 帶去之後又把Elmo晾在一邊不跟Elmo玩, 他那隻又髒又破的Elmo頓時成為圖書館今日最熱門的玩具, 所有小朋友都要過來搶. 因為小肉包到目前為止都是家裡目光的焦點, 這小子根本不知道"分享"兩字是何意義, 只要一有小朋友來拿Elmo他就要搶回來, 我好言相勸要他跟別的小朋友一起玩他也不聽. 更慘的是, 其他家長不知道這隻Elmo是我們自己從家裡帶去的, 都以為是圖書館的公有玩具, 害我遭到許多白眼.

說故事時間開始之後, 小肉包不知道是因為聽不太懂英文還是根本就沒興趣, 大家在唱唱跳跳的時候他老兄就一個人杵在那裡. 杵了半天之後內心深處的魔鬼突然醒來, 開始東摸摸西摸摸的搗蛋, 一下拿講員的水瓶子來玩, 一下往書架上爬, 我去把他抓下來, 他就給我來個一哭二鬧. 為了不打擾大家聽故事, 我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把他老兄像抬豬公一樣抬出教室. 幸好他両秒後就平靜了下來, 答應我要進去好好聽故事, (當然他老兄也只是隨便說說啦! 進去之後還不是又故態復萌.) 這時候稍早被我偷偷藏起來的Elmo又不知道被哪個小孩發現, 趁我再門外教訓小肉包的時候被挖出來在小毛頭們之間傳來傳去, 小肉包回到教室之後當然又發狂了.....





除了要應付小肉包和其他被小肉包搞哭的小朋友之外, 還要應付他們的家長, 可真是個大考驗啊! 不過整體而言這小子在圖書館比在家裡乖多了, 至少一哭二鬧的情形在兩個小時裡面只發生一次, 還很雞婆的跑去幫圖書館的阿姨擦桌子. 除了他自己的寶貝Elmo之外, 對於圖書館的公有玩具和書本倒是很大方的願意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分享, 我要帶他回家時他還跟我說不要回家呢! (晚上睡覺時我問他今天去圖書館看到什麼東西, 他竟然回答有很多妹妹, 呵!) 我跟阿里說也許應該常常帶他去和別的小朋友接觸, 才不會造成他太自我中心的性格, 反正他也很喜歡今天的經驗, 我決定到三月底之前每個禮拜三都帶他上圖書館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