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6, 2008

可可滿月囉! Kareem's one month celebration!

其實可可還有三天才滿月, 但是我們趁著週末大家有空就先幫他過了. 謝謝大家抽空來參加, 也謝謝大家帶來的禮物!
There are three more days until Kareem's one month birthday. But we celebrated it during the weekend so that everyone can join. Thanks for coming to Kareem's one month celebration, and thanks for the gifts too!



把小肉包和可可滿月的照片擺在一起比一比. 小肉包是不是比較大隻?
Compared to Hasan's one month picture, can you tell who was bigger?




ps. 沒錯, 小肉包又剪髮了. 爸爸本來想過完冬天再幫他剪, 但是他頭髮長得實在讓爸爸再也忍受不住, 有夠像女生的, 所以就動刀了......
ps. That's right! Hasan had another haircut again! Daddy was going to wait until after winter to give him a haircut, but his hair was too long and he started to look like a girl. So daddy decided to cut it after all.....

在這裡補述一下可可生產的過程. 話說12/8早上阿里陪我去做例行產檢, 沒想到醫生說已經開了四指, 要我馬上去醫院, 他要幫我催生. 我和阿理想說寶寶準備好要出來了自然會讓我們知道, 實在是不太喜歡聽到催生這兩個字, 所以很猶豫. 醫生就恐嚇我們說, 如果不去醫院, 要我們簽切結書, 因為第二胎通常都生得很快, 如果不幸在家裡生了或在車上生了, 孩子或媽媽有什麼意外的話, 他不負責. 我們被嚇到了, 只好乖乖去醫院. (幸好前一天阿媽有來, 所以小肉包和阿媽留在家裡.)

因為完全沒準備當天要生產, 所以什麼都沒帶, 我本想趁著護士們替我prep的時候叫阿里回家拿些換洗的衣服和照相機, 但是阿里說要全程陪我, 以防發生像上次生小肉包時, 護士弄錯計量的烏龍事件(請看這裡). 我想也是, 所以就沒有硬要他回家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傢伙不想回家拿東西是因為產房裡有電視可以看. 我打催產針打到下午五點多, 覺得骨盆有強烈的壓迫感, 可可好像想出來了, 就叫阿里去請醫生過來. 沒想到阿里看電視影集正看到入迷, 竟然跟我說, 再十分鐘, 等影集結束就去找醫生. 真的是很想扁他, 難道我可以控制叫可可再等十分鐘再出來嗎? 醫生來了之後, 我們馬上就開始push, 但是阿里還是一直在看電視, 連醫生問他問題他都答非所問. 想當初我生小肉包的時候他緊張兮兮的, 這次卻給我在產房看電視, 生第一胎跟生第二胎的待遇真是差很多!

推了半個多小時, 可可的頭總算出來了. 但是這小子也很賊, 要出來也不一次出來, 因為我push是跟著陣痛的節奏, 當我把可可的頭push一半出來之後, 陣痛正好結束, 所以可可的頭就卡在那裡, 只有眼睛在外面, 其他部分還卡在裡面, 我只能等下一次陣痛再一起push. 這真是最漫長的20秒了, 因為卡住的剛好是頭圍最大的地方, 雖然只有20秒, 我簡直是痛不欲生, 一直要到20秒後, 下一個陣痛來的時候, 我才順利的把可可生出來. 幸好可可的頭比小肉包小, 不然不知道又要裂傷到哪裡去了.

總歸來說, 生可可比生小肉包輕鬆很多, 傷口也沒那麼慘, 算是很愉快的經驗啦! 但是生完才是磨難的開始, 因為同時要照顧小肉包和可可實在不是一件輕鬆的工作. 小肉包現在正是很"歡"的年紀, 精力比誰都旺盛, 幸好頭一個月有阿公阿媽的幫忙, 我和阿里勉強撐過, 真正的挑戰現在才要開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