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9, 2009

應酬

晚上和從英國來的老闆及老闆的老闆一起吃飯, 飯前先去喝杯小酒, 七點時轉戰另一家餐廳, 等吃完飯已經九點了, 再搭地鐵輾轉回到家, 已將近十點, 家裡三個男生早就呼呼大睡, 我也累得頭昏腦脹.

很久沒有參加這樣的應酬, 感覺真的很不習慣. 我最近幾次喝酒, 隔天醒來都嚴重宿醉, 整個房間旋轉不止, 連走路都沒法走, 所以今天當大家喝酒喝得亂七八糟時, 我只能很認命的點杯可樂來喝. 我們去的餐廳是位在 Time Square 的 Tony's, 是家庭式的義大利餐廳, 禮拜一晚上竟然擠得要命, 整間餐廳比菜市場還吵雜. 我們一堆人坐一個大圓桌, 就算是在很安靜的環境, 隔著這麼大一張桌子要聊天已經很困難, 何況背景這麼吵, 全部的人扯開喉嚨吼叫, 稍微一晃神就完全不知道別人在講些什麼, 搞得我從頭到尾都要緊繃著神經很認真的聽老闆在發表什麼高論, 以便適時的穿插幾句話. 食物也沒什麼特別, 但是老闆問起還要微笑著回答: "好好吃喔!" 回想起來整個晚上除了喝了一肚子的汽水和吃了一堆蕃茄醬之外, 根本可說是沒什麼收穫, 還損失了和小朋友相處的 opportunity cost. 而不去又像是不給老闆面子, 尤其當其他同事都出現, 如果我不去, 以後恐怕就別想在 corporate ladder 上往上爬了. (去了也不見得就能往上爬就是了.)

怎麼會覺得這麼累呀 rolleyes

1 comment:

  1. Anonymous1:34 PM

    唉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啊 辛苦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