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10

尷尬

今天傍晚我去接小肉包的時候, 走進教室, 小肉包的同學 Joshua 誤以為他媽媽來了, 很興奮的大喊一聲 "mommy" 並向我衝過來. 但是仔細一看發現是我, 又轉身跑走了.

但是老師 Ms. Crystal 看見我, 本來坐在椅子上的她突然站起來, 用很誇張的語氣跟我說 "He is so bad today!"

我聽了心裡一驚! 天啊, 小肉包該不會又弄傷了哪個小朋友吧? 眼睛一瞄牆上, 小肉包果然今天又得了個 yellow face. (小肉包班上的老師每天會用臉的顏色來記錄小朋友們一天的表現, 表現很好就得到 green face, 不太好就是 yellow face, 很差就是 red face.) 我很緊張的問道: "what did he do?"

Ms Crystal 開始用誇張的肢體動作加表情跟我敘述早上發生的事情.

"I usually come late on Tuesdays. But today I switched with Ms. Vivian so I arrived late this morning. When he saw me, he said "where were you? Why were you coming so late? You should tell me when you want to come late next time...." as if I did something really bad."

聽到這裡我心裡鬆了一口氣, 原來 Ms. Crystal 是開玩笑的說 "he is so bad," 並不是說小肉包真的做了壞事. 於是我也跟著 Ms. Crystal 哈哈大笑了起來, 沒想到這時候 Ms. Crystal 接著說 "....right, Joshua? Didn't you say that to me this morning?"

天啊..... 老師把我當成 Joshua 的媽媽了!

這會不會有點誇張? 每周五天至少有四天是我送小肉包去上學的, 接他放學的頻率雖然比送他上學的頻率少一點, 但一周也大約會去接個兩到三次. 這位老師來了也有兩個月了吧? 竟然還會把我誤認為是 Joshua 的媽媽? 是因為白人老師分不出黃種人的容貌差別嗎? 還是我真的和 Joshua 的媽媽長得很像? Ms. Crystal 看 Joshua 還在旁邊玩, 又很狐疑的叫了 Joshua: "Joshua, why are you still playing over there?"

好尷尬!! 我腦子裡一直在想要不要直接跟老師講說 "but....I am Hasan's mom....." 很怕這樣當頭棒喝的講下去也會把老師弄得很尷尬.

這時候小肉包跑過來大叫了一聲 "mommy!"

只見老師臉上一陣青一陣白.

我趕緊牽著小肉包的手, 跟老師說 "bye bye," 然後一溜煙的跑出教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