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10

Florida Trip - random stuff

<晚餐>

西湘伯父的 condo 有廚房, 所以我們到達的第一天就去超市買了一堆食材, 基本上早餐和午餐都是自己開伙. 不過人家那是新房子, 我們不好意思把廚房弄得油膩膩的, 而且西湘伯父有交待離開的時候要把食物全部帶走, 不可以留吃的東西在屋子裡, 所以我們都買些水果沙拉等不需要用油煎炒的食物, 熱食頂多就弄個義大利麵 (水煮), 這才發現一天到晚吃完全沒有油的料理還真是難以忍受啊!

所以晚餐我們有幾天選擇外食, 其中還有一天很猛的往東開了兩個半小時到 Miami 的 South Beach 去. 那天正好是周末, 整條街上擠滿了人, 多半都是身材很好的辣妹. 我們帶著兩個小孩逛啊逛的, 從街頭走到街尾, 選了一家餐廳坐下來, 吃完晚餐後又再開兩個半小時回家睡覺, 前前後後在 Miami 也不過停留了兩三個小時, 度假的時候感覺特別有這種多餘的時間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瘋狂事.

另外一天我們到 Naples 的 downtown 去吃晚餐, 吃完之後也在大街上散步了一下, 兩個小朋友跟商店門口的螢光閃燈也可以玩得這麼 high.



跟店門口的獅子合影.




<手足情>

每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 爸爸準備去海灘的衣物和毛巾, 我則負責收拾杯盤狼藉. 這時候兩小沒事幹, 不知道去哪邊翻出來一本書. (是小說喔! 可不是小朋友看的圖畫書呢!) 哥哥假裝看得懂, 編起了故事講給弟弟聽.



是個關於怪獸為了保護白雪公主而對抗巫婆的故事, 不過怪獸還會拿槍射巫婆, 這個恐怖的畫面不知道哥哥是從哪裡看來的. 最後怪獸和公主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without..... the..... witch.....

(其實故事還有下半段我沒有錄到. 哥哥說 "the monster and snow white live happily ever after......until....." 但是爸爸急著要去海邊, 跟哥哥說別再 "until" 啦!)


<弟弟闖禍>

這四天每天都去海灘兩次, 早上一次, 下午睡完午覺又去一次, 有點厭了. 某天下午我們決定去社區的游泳池泡泡水, 換換口味, 兄弟倆又開始玩跳水遊戲.



但是游了沒十分鐘, 弟弟身邊的水突然變得汙濁起來. 原來.... 弟弟大便了!! 因為穿了泳褲, 大便並沒有整團掉出來, 不過已經有少許大便溶在水裡, 所以水變得黃黃濁濁的. 幸好當時泳池裡沒有別人, 大家都只是坐在池畔曬太陽, 爸爸趕緊把弟弟抱出來, 我把衣服毛巾順手一抓, 四個人慌慌張張的逃離泳池, 回到樓上 condo 之後才敢把弟弟的褲子脫下來清洗.

之前 uncle Ken 還奇怪這麼愛在家裡亂大便的弟弟怎麼沒有大便在游泳池裡的經驗? 唉.... uncle Ken 的烏鴉嘴馬上就應驗了. 我想當天在池畔的那些老人們一定覺得我們很奇怪, 怎麼才游個十分鐘就這麼衝忙的逃走了? (還真的是用逃的呢!)

最後要感謝西湘伯父大方出借新居, 成全我們這次難忘的 Florida 之行. 不過媽咪我最最最感激的, 是我們到達 Florida 之後, 西湘伯父特別打電話來跟我們說不必擔心弄亂房子, 也不必替他打掃廚房浴室, 只要我們走之前把要洗的床單枕套毛巾堆在一角, 確定家裡沒有留食物就可以了. 西湘伯父說他已經打電話請 maid 在我們離開之後過來打掃, 我們只要開開心心的玩就行了!

西湘伯父真的好體貼啊~ 我們住別人的房子如果把別人家搞得亂七八糟, 自己心裡也會過意不去, 何況是新房子. 但是兩個小搗蛋連續住了四天, 要打掃起來也是很累. 西湘伯父知道如果要打掃一定是我自己在掃, 體貼我平常在家從早到晚做家事, 所以想讓我真正的度個假, 這樣的體貼很少人會有吧? 何況我只是他的 sister-in-law, 可不是他的親妹妹呢! 我們雖然住在西湘伯父家, 其實跟住在旅館也差不多, 除了食物以外的其他生活用品都幫我們準備的好好的, 臨走之前又不需要打掃, 這才是真正的度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